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唉,我真後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我真後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有許許多多令我難忘的事,這些事有如海灘上五彩的貝殼,閃閃發光。但是,其中有一枚暗淡無光的貝殼,使我一想起它,心裡就後悔不已……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從同學家回來,驚喜地發現我們小區的草坪上有一張十元錢的紙幣,我望了望四周,看見沒有行人。我連忙蹲下身子,迅速拾起這張紙幣,忙把它塞進了褲兜里,高興地哼着小曲兒,又蹦又跳地上樓去了。到了家,我把那一張十元錢夾在日記本里,然後又下樓玩去了。 

  我又來到了小區的草坪,這時,我看見一位衣着樸素的小女孩,手裡拿着一個瓶子,在草坪上來回走着,嘴裡還自言自語地說:“我的十元錢呢?我把它弄丟了嗎?……”我想,剛才我撿到的十元錢一定是這位小女孩弄丟的,我是否應該把錢還給他呢?可……,這時,我的腦海里站出了兩個人在吵架,一個人說:“你是少先隊員,應該有拾金不昧的精神。”另一個人說:“不對,這錢是你一沒偷二沒搶,來得正當,不要把錢還給她。”第一個人又說:“你看這小姑娘哭得多傷心,把錢還給她吧!”兩個人吵得快要把我的腦袋吵破了,最後,我選擇了後者,裝作沒看見小姑娘似的,坐在草地上休息,等待夥伴過來一起打羽毛球,小姑娘哭哭啼啼地走了。 

  看着小姑娘那漸漸遠去的背影,我的腦袋像被什麼東西砸了一下,頓時清醒過來了,眼前閃現出語文老師那高大的身影,腦子裡迴響起老師平時的教誨:“撿到東西要交公。”。於是,我以最快的速度衝上樓,把那張夾在日記本里的十元錢取出來,我要把錢還給小女孩!當我拿着錢再次來到草坪時,小姑娘的身影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留給我的只有被夕陽拖得老長的樹影。 

  晚上,我徹夜男眠,小女孩的背影在我的眼前揮之不去。也許,我把錢還給她,她就可以買到送給奶奶的禮物了;;也許,如果我把錢還給她,她就不會挨媽媽罵了;也許,我把錢還給她,她就可以買到本子寫作業了,第二天就不用被老師批評了……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小女孩啊,請原諒我吧!願我的腦海里不再有這樣不光彩的貝殼了。永遠都沒有……

您正在瀏覽: 唉,我真後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我真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