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真後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後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個月前,我爸爸的工作單位給我爸爸指派了一名司機.那名司機正好是我們家的親戚,我的小光舅舅。 

  由於是親戚,我爸爸待他極好。夏天到了,小光舅舅由於是見習司機,上司說沒有降溫費。可是,之前每個人的司機都有降溫費的,也包括見習司機。於是我爸爸和財政部的人說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把降溫費給要了回來。小光舅舅也十分感激我爸爸。 

  我在鄉下有個外婆,她閑雜無事,就經常捎東西到我們家。她家裡養了好幾隻雞,每天都會生幾個蛋,外婆就經常捎一些蛋回來,給我吃。還經常去摘一些黃瓜、苦瓜、芹菜、生菜等等東西,然後帶回來。可是她到我們家的次數不多,無法及時送來。這樣一來,住在鄉下的小光舅舅便成了最好的運輸員。他工作的地方離鄉下不遠,驅車用不了五分鐘,幾乎隨傳隨到,因此他經常幫我外婆送東西。 

  在我爸爸為小光舅舅力爭降溫費之後,他十分感激我們。一次他又幫外婆給我們家送東西,自己還買了一個西瓜、一些梨瓜和兩條香煙。當時只有我在家 ,於是我來者不拒,收下了東西。後來我爸媽知道我收了小光舅舅的東西,十分生氣。在官場之上,經常有人互送東西,最後送着送着便成了行賄,也就成了犯罪。雖然小光舅舅送東西是善意的,但畢竟正派一點的人都不願意有這樣一個壞名聲呀。於是那些東西第二天便送了回去。 

  從這件事里,我明白了不少事情,也知道了什麼東西是不該收的。想古今中外有多少貪官吶,北宋秦檜、大清和坤、三國黃皓、戰國郭開、南宋賈似道,數不盡的人吶。我收下小光舅舅附加的東西,也是很不正確的。 

  我真後悔,真不該收那些東西,那是不該收的東西呀,雖然我沒有受到懲罰,但良心上卻過不去。如果還有人出現這種事,因當及時悔過才是。

您正在瀏覽: 我真後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