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手,你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手,你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在書上看過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在美國村莊有一個牧場,曾經遭受周圍狼群的襲擊。於是,牧場的主人專門花重金聘請獵手花了一個冬天的時間捕殺周圍的狼。漸漸地,羊群再也沒有遇到過狼群的襲擊。可是不久后,牧場裡面的狼開始接二連三地染上瘟疫,成批的死亡,牧場的主人急忙請來專家。專家了解過情況后,開出的“藥方”竟然是“再牧場周圍放幾隻狼。”牧場主照做了。果然不久后,牧場里的瘟疫便消失了,羊群也恢復了健康。

  究其原因,是因為平日里,狼的追逐使羊為了保命而拚命奔跑。往往被狼吃掉的都是些年體老弱、或染上瘟疫的羊。得以生存下來的便是身強力壯、身體健康的羊。這樣就維持了羊群的健康。

  人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呢?

  戰國時期,七雄爭霸。秦王嬴政自強圖新,帶領臣民滅六國,平天下。終於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封建王朝的——秦王朝的君主。可是,親王一旦沒有了對手,不久便窮途末路了。美國拳王泰森,打敗了一個又一個的對手。拳壇無人能與之匹敵。可沒有了對手的他,在鮮花和掌聲中便得驕傲、放縱。最後是鋃鐺入獄。美國人民不禁感嘆:“拳王打倒了自己!”

  對手就像一個推進器,隨時讓我們感受到周圍危機起伏,讓我們不得不去努力,排除萬難,爭取勝利。

  對手是一筆珍貴的財富,讓我們微笑着說一聲:“對手,你好!”

您正在瀏覽: 對手,你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手,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