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聖火來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聖火來我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5月5日了,奧運會開幕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多麼希望,趁這次奧運的東風,能讓這不和諧的一幕消失,讓每個人以笑容來迎接奧運聖火的到來,迎接奧運會的到來 

  火,是人類文明的重要原動力,也是先民們心中的聖物。而火炬作為運動會的重要環節出現,已經有了2700多年的歷史。傳說古希臘的奧林匹亞山是眾神的棲息之所,當地人為了紀念為人類盜得火種的火神普羅米修斯,每隔四年都要在祭台前舉行一次祭祀儀式。 

  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點燃聖火的儀式,起源於古希臘人類自上天盜取火種的神話,在奧林匹亞宙斯Zeus神前,按宗教的儀式在祭壇上點燃火種,然後持火炬跑遍各城邦,傳達奧運會即將開始的訊息,各城邦必須休戰,忘掉仇恨與戰爭,積極準備參加奧運會的競技比賽,因此火炬象徵著和平、光明、團結與友誼等意義。 

  依據奧運的傳統,火炬應該於開幕前一天抵達主辦城市,於開幕式當天引燃。火炬在旅途中,或是抵達主辦城市的各項慶祝活動,必須遵守奧林匹克的禮制儀式,不得被利用而作為廣告宣傳之用。然藉著奧林匹克火炬,各主辦國常在最後一段路程中,安排具有代表性與特色的人物,如為國爭光的奧運金牌選手等,在狂熱讚賞的觀眾前高舉火炬,繞場一周后,跑上聖火台點燃聖火。 

  聖火必須位於大會場的明顯位置,並應具有良好的視野,最好在大會場外也能看到聖火為宜。在奧運期間,聖火不可熄滅,當聖火熄滅時,奧運會即告正式結束。 

  我們家雖然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家,但我們家卻是十三億中國人的縮影。我相信這樣強烈的民族精神,這樣強烈的愛國熱情,在激勵着我們炎黃子孫,使我們祖國更快地騰飛,成為世界的強國。我愛奧運會,我更愛祖國,只有祖國的強大,才有體育的強大,才有奧運選手的輝煌。 

  “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這句話將永遠、永遠地銘刻在我心靈的深處。

您正在瀏覽: 奧運聖火來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聖火來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