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天天都有無車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天天都有無車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讓我們天天都有無車日 標籤:天天天藍作文 天天向上作文 天天作文 天天快樂作文

1998年9月22日,法國35個城市的市民自願在這一天里棄用私家車,這一天,成為法國的“市內無汽車日”,也註定是一個影響深遠的日子。 

  一年後,1999年9月22日,66個法國城市和92個意大利城市參加了第一屆“無車日”活動。2000年2月,法國首創的無車日倡議被納入歐盟的環保政策框架內。短短的幾個月時間,歐盟的14個成員國和其他12個歐洲國家決定加入歐洲無車日運動。在2000年的9月22日,參與歐洲無車日的人數就達到7000萬,參與城市達到760個。 

  無車日活動在中國的城市也正在開展中:2001年,成都成為中國第一個、亞洲第二個舉辦無車日活動的城市;2002年,台北也將無車日選在了9月22日。  

  有一次,我去學校上課.路上我在一個十字路口看見一個小女孩在地上大哭特哭.一問別人才知道,原來:這個小女還的爸爸載着一家三口去玩.可因為是自行車,所以嚴重超載,此時旁邊一輛出租車不小心嘲着他們疾駛而來.....所以悲劇發生了.不過還好大家都沒受傷.只是小女孩被剛才突如其來的一幕給嚇到了,現在不是發獃就是哭了.而出租車司機則在一邊抱怨車太多了,好不容意開快點就撞車了.我想:現在北京實行了單號車牌的汽車單號開,雙號車牌的汽車雙號開,所以車流輛一下子就減少了一半.真希望什麼時候也可以象北京那樣呢!

  今天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因為再放假期間我們也實施了單號車牌的汽車單號開,雙號車牌的汽車雙號開,還專門增加了300輛公交車.這個“世界無車日”真好,我真希望天天都有無車日!!!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天天都有無車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天天都有無車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