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王二小》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王二小》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王二小》有感 

  提起“王二小”這個名字,大家都不陌生。他在一次放牛時遇見了日本鬼子。當時王二小靈機一動,把日本鬼子帶到了八路軍早已設好的埋伏圈裡。王二小剛想高興,可是他卻被日本鬼子殘忍的殺害了。這位年僅只有十幾歲的孩子在那一年就失去了性命。 

  讀了這篇文章,我被文中的王二小那種堅強不屈、一心為了集體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是他,為了保障八路軍和老鄉們的安全,義無反顧地帶日軍進入了我軍埋伏區,不顧自己的安危;是他,堅強不屈地抵抗着殘忍凶暴的日本鬼子;是他,心中有着一種深深的集體利益感。 

  讀着王二小的故事,我想到了自己。在老師眼裡,我是個聰明、活潑的好學生。其實,我卻常常只顧自己,不顧他人,不考慮他人的感受。自己有了好吃的,不和家人、同學一起分享;學習方面,一但解答出了難題,就覺得是自己的“研究成果”,不肯告訴前來請教的同學……記得有一次,剛開學,老師讓我發語文書,真不巧,發到我的時候,最上面一本是皺皮,我看看大家都在看書,就從當中抽出一本完好無損的書,現在想想真是慚愧!王二小願意為革命犧牲,而我,連一本皺皮書也不願意拿,和他們相比,我顯得多麼渺小。這些,都是自私自利得行為。讀着王二小的故事,想想自己的行為,真的慚愧不已。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一定會改掉這自私自利的壞毛病,心中時刻湧起那聖潔的集體利益感,凡事為集體、為他人着想;在學校里,為班級爭的榮譽,不做任何有害於集體的事;在家中,多體貼家人。今後踏上社會、開始工作的時候,也不能忘記,我是集體的一員。

您正在瀏覽: 讀《王二小》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王二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