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錢學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學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錢學森 標籤:錢學森作文

錢學森(1911年12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人,是中國空氣動力學家。他是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火箭導彈發展的重要人物。1947年與蔣英結婚。錢學森1934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畢業后考取清華大學留美公費生。1936年獲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碩士學位后,入加州理工學院從西爾多·馮·卡門(TheodorevonKármán)學習。1939年獲得加州理工學院博士學位。因對空氣動力學的研究作出重大貢獻位列美國陸軍航空兵上校。1949年成為加州理工學院教授,並出任加州理工學院噴氣推進實驗室主任,領導美國太空火箭的研究。1955年10月回國,有關其回國的具體過程充滿爭議,中國官方宣稱錢學森是自願回國,但是美國方面則有資料顯示是錢學森因被錯誤懷疑參與共產主義活動而被美國驅逐出境。從1956年起,錢學森開始在中國建設火箭導彈研製機構,並任該機構(國防部第五研究院)院長,指導計劃協調技術。1958年開始研製航天運載火箭,1960年“東風一號”近程地地彈道導彈發射成功,1965年開始實施人造衛星工程,1970年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他為建設中國火箭彈道和航天事業作出了極大貢獻,1991年被國務院和中共中央軍委授予“國家傑出貢獻科學家”的稱號和一級英模獎章。1999年9月,與錢三強、鄧稼先等23人榮獲“兩彈一星”功勛獎章。1958年錢學森宣稱“只要有足夠的水、肥料、勞力,就可以讓農作物增產二十倍”,為毛澤東“大躍進”背書,造成中國餓殍盈野的局面。當時田家英問毛澤東∶“你也不是沒當過農民,你應當知道畝產萬斤是不可能的”。毛澤東說∶“這是我看了大科學家錢學森的文章,才相信的”。晚年的錢學森肯定特異功能的現象,並在《自然雜誌》發表文章表示支持。着作有《工程控制論》、《物理力學講義》、《星際航行概論》、《論系統工程》、《關於思維科學》、《論地理科學》、《科學的藝術與藝術的科學》、《論人體科學與現代科技》、《創建系統學》、《論宏觀建築與微觀建築》、《論第六次產業革命通信集》等。

  六年級:1483862854

您正在瀏覽: 錢學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學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