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512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512地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下午2時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一起7.8級特大地震。發生地震前,學生們正在上課,大人們正在工作......在短短12秒內一座繁華的都市變成了一片廢墟。就在這

  一瞬間,猶如天崩地裂。高樓、大橋塌了,房屋、樹木倒了。學生們被壓在了地下,工作的人們被壓在地下......這一瞬間的地震,讓四川省的人們生死未卜。 

  “轟隆——”一聲,住房、學校、高樓倒了,人們紛紛地被掩埋在了地下。以前車水馬龍的大街上,現在是那麼平靜,那麼冷清。大街上到處是瓦片,到處是磚頭,風一

  吹空中浮起一片塵土,到處是迷濛蒙的一片。大山裂開了縫,巨石從山上滾落下來,田河被掩埋了,阻擋了人們出逃的道路。此時,狂風像齜牙咧嘴的神像,施展着它的雄威,呼嘯着!“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像激雷炸塌了天河,雨瓢潑而下,滂沱而下,呼叫着,飛騰着而下!泥土順着雨水越陷越深,這給受災人的生命增加了威脅,給救人的解放軍增大了困難。 

  解放軍們馬不停蹄趕往災區,由於山上的石頭掩埋了大河,解放軍只好徒步走向災區。“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口號深深地刻在解放軍們的心中,過了幾個小時才到達災區,解放軍們奮不顧身,冒着失去自己生命的危險用赤裸裸的雙手去挖被埋在地下的

  人。指尖冒出了鮮血,可解放軍們還一停不停地挖,他們說:“只要多堅持一分鐘,就能多救一條生命。”我心中湧起一片熱潮:真是天災無情,人間有愛。雖然地震毀了家園 ,很讓人痛心,但是只要恢復生產,就能重建家園。解放軍們爭分奪秒,以實際的行動, 給受災人看到了希望,增加了力量。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的感受化成了行動,有的國家捐款,有的國家提供 糧食,有的國家供送藥物...... 

  我相信全地球人民都在獻出自己的愛心,四川省一定能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那512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512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