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大謀士之賈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大謀士之賈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十大謀士之賈詡 標籤:十大作文

賈詡在歷史上並沒引起人們關注,因此,有些人就把諸葛亮列為三國謀士的第一,有誰知道,賈詡的能力和諸葛亮不相上下,甚至超過了他。 

  賈詡原先是董卓的手下,董卓死後,賈詡碰上了董卓手下的李?唷⒐?幔?眾嘉?笞員#?ㄒ槔?唷⒐?岬熱訟?鞽ぐ捕嶧亟?健=峁?斐紗舐遙?閃艘患?凳攏?眾甲約閡膊恢?闌岢燒飧黿峁??謔牽??齠ǜ珊檬呂疵植埂<眾汲美?唷⒐?岫?蘇?分?剩?又兄苄??×ΡH?椎郟?蠐肜?嗾?炊?踴丶蟻紓?犢苛蘇膨ⅲㄐ澹?R蠆懿偈屏Υ螅?眾既罷膨ⅲㄐ澹┩犢坎懿佟V?蟮閉膨ⅲㄐ澹┢鵒朔蔥氖備??瞿被?擼?謎膨ⅲㄐ澹┏迷肆覆菔甭飯?懿俅蟊居??苯?ィ?淦韉氖濾?唇餼觥<眾嫉講懿倜媲埃?圓懿偎擔骸爸鞴??膨ⅲㄐ澹┙??x時運糧草路過營帳,運輸車太小,裝不下盔甲和武器,如果敵人來襲,張頜(綉)只能束手就擒,可否讓他們穿上盔甲,拿着武器運糧草?”曹操此時正在風花雪月,於是立刻批准了。就這樣,張頜(綉)的軍隊披着盔甲,拿着武器,路過曹營時,殺了曹操個措手不及,大勝而歸。張頜(綉)很高興,於是很多事多聽賈詡的。一次,曹操來攻,張頜(綉)和劉表結為死黨,防守。打還沒打什麼,曹操突然撤退,張頜(綉)下令去追,賈詡趕快攔住說:“主公,曹操突然退後,肯定是出了什麼事,是撤退,不是敗退,不能去追啊!”張頜(綉)沒聽,結果被打得潰不成軍。張頜(綉)領教了賈詡的神機妙算。剛回來,還沒喝口水,賈詡又說:“主公,趕快再去追!”張頜(綉)奇怪了,先生剛才叫我不要追,追完了,敗了,先生怎麼又要我追呢?追就追吧!於是張頜(綉)又整理軍隊,追去,結果大勝而歸!張頜(綉)奇怪了,問賈詡:“先生,為什麼之前在下追去不勝,先生叫我追去卻勝利了呢?”賈詡笑了笑,說:“曹公英明,將軍雖然厲害,但是和曹公的武藝相比卻差一點,曹公撤退時肯定考慮到將軍來攻,於是親自保護軍隊,將軍您當然落敗;當將軍失敗后曹公肯定認為將軍您不會追來了,於是親自開路去了,將軍又去攻時,後面就是打不贏將軍的武將,將軍當然勝利而歸。”在官渡之戰前,賈詡再次勸張頜(綉)投降於曹操,從此歸附曹操。此後賈詡在平定北方四州、平馬超、滅張魯等戰役中屢有建議,深得曹操信賴,后在魏文帝時期官至大司馬,不久病逝。 

  聽了我的介紹,你知道賈詡是個什麼樣的人了吧? 

  註:不記得是張頜還是張綉了

您正在瀏覽: 十大謀士之賈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大謀士之賈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