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國土資源,保護我們的生命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國土資源,保護我們的生命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我國是世界資源大國和資源性生產大國之一。長期以來,主要依靠本國的資源開發,成功的實現了發展經濟的目標,但是我國的人均佔有量極少。資源再多,怎麼會夠13億人口用呢?

  就拿我國耕地保護面臨的險峻形式來說吧。近年來耕地大量減少,人地矛盾日趨嚴重。耕地資源人均也數量少質量低。一是人均耕地在世界上處於低水平。人均耕地不及世界人均耕地的47%。全國已有666個縣(區)人均耕地低於聯合國糧農組織確定的0。8畝的警戒線,有463個縣(區)低於0。5畝。二是耕地質量總體水平低。全國耕地分佈在山地、丘陵、高原地區的佔66%,在平原、盆地的僅佔34%。現有耕地中,有9100萬畝坡度在25度以下,長期耕作不利於水土保持。耕地的自然分佈存在缺陷,全國耕地中74。5%是旱地,只有25。5%是水田。三是耕地退化嚴重。受荒漠影響,我國乾旱、半乾旱地區耕地的40%不同程度退化,全國有30%左右的耕地不同程度受水土流失危害。

  多麼驚人的資料和數據哇!難怪江澤民同志反覆強調:“保護耕地是事關社會主義建設全局的大事”;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節約和集約利用土地,切實保護耕地特別是基本農田,加強資源管理,提高資源利用效率”。我們可要牢牢記住這兩句重要的話呀!

您正在瀏覽: 珍惜國土資源,保護我們的生命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國土資源,保護我們的生命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