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家裡重新閱讀了《我可以抱你嗎,寶貝》這本已回味數次的書,再次淚下。

  這本書是站在一個被領養的女孩——王家點點的視角,講述了她那平凡的母親而偉大的愛。點點是一個曾經被丟棄在福利院里的女孩,斜眼、跛腳、兔唇,使她受到其它孩子的排斥。但她被一個仙女般美麗、善良的媽媽領走了。那位媽媽花掉所有的積蓄,給點點做矯正手術。王家點點六歲的時候,王家降臨了一個星星的孩子-----身患自閉症的小男孩王家保保。這種病康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這一消息讓全家人的心情一下子從天堂掉到了地獄。但是,媽媽就把自己的愛都轉到了保保身上,可是,王家點點並沒有妒忌弟弟,而是幫助她那執着的母親讓保保喊了一聲媽媽,給了媽媽一個最輕最輕也是最重最重的抱抱。

  讀完這本書,我被那位媽媽的執着所感動了。她不在乎別人對她的勸告,不在乎沒了份工作。只要有一絲希望,就要去堅持,拼盡全力去改變他。雖然,媽媽花了幾年的時間才使保保能讓她輕輕地抱抱,但這是母愛的一個見證。

  母愛是燦爛的太陽,溫暖着我們。不要懷疑媽媽的愛,讚美或批評,擁抱或打罵,都是媽媽對你的愛,孩子的幸福是每個媽媽最大的心愿,讓我們試着仰望母愛,去發現母愛、感受母愛、回報母愛,哪怕是最簡單的,就像書中的保保那樣喊一句“媽媽!”

  六年級:張譯文

您正在瀏覽: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