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做農民記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農民記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回農民可真不容易!

  外婆家在常熟市郊,初春我跟着媽媽從城裡回來幫外公外婆種小麥,就住在阿姨家。

  第二天早上天才蒙蒙亮媽媽和阿姨便去了田裡。我因為好奇就跟在她們後面。“咦?”她們倆怎麼分開來走了。我想我還是跟着阿姨吧,省得媽媽在我面前嘮叨。

  來到田裡,阿姨發現了我,忙叫我回去,說田裡有蛇。我雖然害怕,可好奇心使我欲罷不能。阿姨無可奈何,就叫我鋤菜地里的草。這下我可高興地干起了活兒,嘴裡還哼起了小調。“啊!”我發現了一條小水蛇,嚇得出了一身冷汗。經過一番苦思,阿姨叫我包下一小塊玉米地。由撒種子開始,一直干到我回家,看能種成什麼樣。我心裡不免一怔!我從來沒幹過這樣的活呀,我皺起了眉頭。阿姨大概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說:“你自己非要跟着來,現在有了活又不幹,真是名副其實的小‘懶豬’!”我知道阿姨在用激將法。於是我眼珠子骨碌一轉,想出了一個主意,說:“這些活我全包下,不過明年夏天這些玉米成熟了可得歸我。”阿姨說:“玉米給你就給你,不過要是你半途而廢,那你得賠我這些玉米。”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出了門。來到了地里,我均勻地撒完種子后,拿起沉甸甸的鋤頭,“砰”,我的頭好痛。原來踩到了鋤尖上,鋤把突然立起,打在我頭上。我咬了咬牙,重新拿起鋤頭開始鋤草。太陽快爬起來時,我才準備回家。

  剛走到阿姨家門口,一陣笑聲讓我莫名其妙,姐姐拿了面鏡子給我,弟弟端了盆水給我。照完鏡子沒把我自己笑死,頭髮一綹一綹被汗水沾了起來。汗水滴在臉上變成了黑水,好像是從前沿陣地打仗歸來的士兵,又像是隱蔽在原始森林裡的毛利人。我像泄了氣的皮球癱倒在靠椅上,想了想干這麼累真不值得,但轉眼一想,不干我就真成了懶豬,太丟臉了。不行,一定要好好乾下去。

  不久,我和媽媽要回家了。走的那天早晨,我仍舊像往常一樣去幹活,想着當初不會幹活,出盡洋相,真是可笑!地里的玉米已經發芽了。我蹲了下來,兩手輕輕地撫摸了幾下芽兒,對它們輕聲說:“Goodbye!Iloveyou。”它們也好似回應似的點點頭。啊,我也當了一回真的農民。

  我親身體驗了勞動的滋味,有一種無人能知的愉快和別人無法分享的快樂。直到現在我還經常想象夏天吃玉米的情景呢!

您正在瀏覽: 我做農民記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農民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