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不可忽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不可忽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愛總是偉大的:有的母親可以為了子女的生活而拼了命地勤勉勞作就是為了能夠看到孩子臉上那天真,爛漫的笑容;有的母親才處處嚴加管教,望子成龍,願女成鳳而動手打罵,可是誰又知道打在兒身,痛在母心呀!讀了季老的這篇《懷念母親》我也恍然大悟,母親也會寂寞,也需要依靠!

  在季羨林讀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母親棄養,季老痛不欲生。他的願望沒能實現,從此他就成了沒有母親的孤兒。一個缺少母愛的孩子,是靈魂不全的人。他懷着不全的靈魂,抱終天之恨。一想到母親就淚流不止,數十年如一日。季老還曾寫過一首詩;

  留學德國己十霜,歸心日夜憶舊邦。

  無端越境入瑞士,客樹回望成故鄉。

  母愛,是深沉的大海,他的胸懷無限擴大!母愛,是遊子的上衣,為子女遮風擋雨!母愛,是黑暗中的一根蠟燭,點亮前進的希望!母愛,是人間的萬丈清泉,澆灌所有的善良和關愛!

  母愛註定將被忽略,因為她太平常,太不讓人察覺。有些人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然而真失去了這一切,那該會有多麼可悲可嘆哪!

  珍惜母愛,回報母親,不要讓自己的母親像季老的母親一樣獃獃地站在門外,日夜期盼着快回來!讓我們從一點一滴的小事開始,回報這偉大的母愛!

  浙江后宅二小六年級:王佳傑

您正在瀏覽: 母愛不可忽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不可忽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