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手牽手的旅程(1)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牽手的旅程(1)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

  “哇,哇……”一個孩子誕生了,爸爸媽媽都輕輕握住她的手,幫她取名小然,寄託着他們對小然的希望。

  一個月後,家裡為小然辦滿月酒。那天,小然穿着粉色的小裙子,嫩嫩的小臉紅撲撲的,在燈光的映照下,變成一個活脫脫的小公主。一個大約2歲的男孩跑過來,緊緊抓住她的手,嘴裡念念有詞地說:“小妹妹,好可愛……”小然一下子哭起來,男孩連忙鬆開手,她瞬間不哭啦,真是瞬息萬變。

  家人都把她當成掌上明珠,她成了整個家的中心。親戚們也非常喜歡她,一見到她就左摟右抱。牽她手的人是那麼多。

  二

  轉眼間,小然3歲啦。家人“忍痛割愛”??把她送進一所千挑萬選過的幼兒園。在幼兒園裡,她免不了受“格外的關照”。別人吃饅頭和白粥,她吃蛋糕和牛奶;別人睡簡陋的房間,她睡豪華的空調房;別人是普通老師教,她是特級老師教……一切的一切,她都佔上風。但她內心一點也不快樂,孤獨成為她生活的主打曲。其實,她很想像一個平凡的孩子一樣,玩得瘋狂,打得狂熱,吃得痛快,不過不可能。正因為這樣,每人接近她,她沒朋友。她習慣了,也不渴望有個朋友,有個和自己談心、玩耍、牽手的人。

  一天,她在盪鞦韆,也許是心不在焉,也許是用力過猛,“啪”的一聲摔在地上。

  細嫩的小手被沙子磨破了皮,鮮紅的血流出來,她忍着疼,想爬起來,但發現腳也受傷了。她哭喊着:“誰來幫幫我……”有的小朋友看見了,不理睬她;有的幸災樂禍,不停地笑;有的……好半天都每人伸出援手。她沮喪極了:自己就那麼失敗?忽然,一雙紅色的涼鞋出現在她眼前,她抬起頭,是一個扎小辮的女孩。她想起來了,這個女孩經常偷偷站在她的房間外瞧她。她回過神來,只見小女孩從口袋中拿出一張口紙,蹲下身來,認真的幫她檫手上的血。

  “你在幹什麼!”小女孩被一雙大手拉起來。小女孩有點兒緊張,“我……我幫她……”“是不是你把她弄傷的?”“不,不是她”小然忘記了疼痛站起來:“是我自己不小心摔傷的!”“哎喲,我的小公主呀??走,我背你回房”說著,那雙大手把她抱起來。她戀戀不捨地往回看,扎小辮的女孩向她揮手道別呢!

  小然回到她的房間,並沒有哭喊着疼,而是想着那個扎小辮的女孩。突然,門外探出個小腦袋。“是你呀!”小然欣喜若狂,跑到門外。“今天謝謝你啦!”小然拉住小女孩的手。“不用謝。我叫小依,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小然”小然很興奮,這是她第一次告訴別的孩子她的名字。“我們做好朋友好不好?”小然想不到,她居然會說出這句話,也許是小依的真誠打動了她,或者她太寂寞啦。小依也拉住小然的手,“拉拉手,好朋友。我們是好朋友啦!”她們互相望望,露出百合花般的笑容……

  那天以後,小然的房間,天天出現兩張笑臉;鞦韆上,天天出現兩個小人兒;陽光下,天天出現親密無間的兩個影子……小然的天空猶如雨後天晴,陽關燦爛,白雲漂浮,一道彩虹架在藍天之上。小依也很快樂,牽着小然的手,她覺得很踏實。

您正在瀏覽: 手牽手的旅程(1)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牽手的旅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