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指尖上的舞蹈(5)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尖上的舞蹈(5)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比賽一天天將近,我的左手依舊毫無進展。蘇文總是急得直跺腳,我卻只有笑着繼續聽右手彈奏。

  直到比賽前的那晚,蘇文很安靜地坐在落地窗旁聽我一遍又一遍的右手獨奏。到了這個時候,我們都不相信奇迹的可能。夕陽一點一點遠去,雪白的月亮掛上了天,還有漫天的星。

  “明天一定是個晴天。”我邊彈邊笑着說。

  “對不起。”蘇文的聲音有些沙啞,“都是我不好。” 我笑着搖搖頭。   “其實我想過,若是沈居能讓你好起來,我會祝福你的。但是……”蘇文忽然轉過來看着我。月光照得他的影子很長,長到我腳邊。   “那天我是逗你玩的,我沒想到會出那樣的事。我知道你的彈不了琴。”蘇文一直絮絮地說著什麼,我似乎看到他眼裡有些流動的東西。

  清脆的琴音漸漸變得有些空靈。我腦海里出現那天蘇文的輪廓。那個時候,他是想救我的,只是湊巧路面太滑,本該朝向蘇文的車再次朝向了我。那個時候,蘇文的焦急是我從未見過的。

  “你……”回過神來時,蘇文站在窗邊直直地看着我。耳邊響起那首完整的《星空(鋼琴曲)》。

  比賽當天,我很從容地彈完《星空(鋼琴曲)》。人群中,蘇文站在最前頭緊張地看着我。 

  “你不等結果嗎?”剛下台我便拉着蘇文要走。 

  “不等了,反正能參加我就很高興了。這個獎,下次一定是我的。走吧。” 

  “好哦!”蘇文立即很興奮地揮揮手。這個沒有音樂細胞的傢伙早就等得不耐煩了。 

   就在我拉着蘇文向門口走去時,人群里忽然閃過一個飄逸的影子。我愣了一下,回頭時卻再也找不到那個影子了。 

  “怎麼了?”牽着我的男生回頭問我。 

  “沒事,走吧。” 

 大門外,和煦的陽光灑下來,灑在我的微笑和我微微顫動的指尖上。

您正在瀏覽: 指尖上的舞蹈(5)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尖上的舞蹈(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