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童年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童年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吃!不吃!我才不吃那黑乎乎的泥鰍呢!哼!”我望着碗里的泥鰍,大聲嚷嚷着。“這麼美味的東西你都不吃,真是太可惜了——不過,說起泥鰍,我倒想起一件趣事兒。”媽媽說著,臉上洋溢着歡欣。“泥鰍還有新鮮事?”我一點兒也不相信,“媽媽,您快講給我聽吧!”在我的催促下,媽媽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

  “我們小時候沒什麼吃的,只得自己去小河裡捉些泥鰍啊,黃鱔啊,來‘一飽口福’。記得有一次,我和你舅舅一起去捉泥鰍。我們先用干泥巴把喝水的一端堵住,然後用水盆把被我們堵住了的水舀出去,等把那段河水舀干之後,你舅舅再把河底的泥巴扒開,我們真幸運——一扒就扒到了三四隻泥鰍。我見了眼紅,就也嚷着要扒泥鰍。你舅舅無可奈何地說:‘誰讓你是女孩兒呢,讓讓你吧。’我彎下腰,挽起袖子,用手把泥土扒開,嘴裡還念叨着:‘泥鰍阿泥鰍,你快出來吧,我在這兒等着你呢……’”“那你捉到了幾隻泥鰍呀?”我打斷了媽媽的話,好奇地問道。媽媽笑着說:“你不要心急,且聽我慢慢道來。”

  “忽然,我摸到了一個感覺很細,又有些發軟的東西,‘咦?這是……’你舅舅瞪着眼喊:‘別磨磨蹭蹭的,快啦呀!’‘好的,馬上就拉出來了!’我鼓足了勁兒,‘一,二,三!啊!’拉出來一看,我尖叫起來——我摸到的竟然是條泥蛇!我們來不及細看,撒腿就跑,連之前捉的泥鰍也忘了拿。到了家,你舅舅笑得前仰後合,而我卻是哭笑不得……”

  “哈哈哈……媽媽……你們……你們當時真是太狼狽啦……連泥鰍也忘了拿……”我笑得氣喘吁吁。“是啊,那是,為了這事兒你舅舅還訓了我一頓呢,誰讓我那時那麼倒霉呢——竟然摸到了一條泥蛇!”媽媽也同我一起放聲大笑。

  童年就像一束五顏六色的鮮花,鮮明艷麗;童年猶如一個萬花筒,裝滿幻想,裝滿奇妙。媽媽的童年雖然和我不一樣,但是,我們的童年都充滿了歡聲笑語!

  江西宜春樟樹市樟樹第八小學六年級:劉娟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童年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童年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