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擴寫《楚王好細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楚王好細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楚國有一個楚靈王,他喜歡他的臣子有纖細的腰身。這個消息很快傳到了宰相的耳朵里,宰相是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大好人。他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其他的大臣們。就這樣,這個消息以一傳十,以十傳百,最後,朝中所有的大臣都知道了這個十分重要的消息。於是,許多大臣開始進行“減肥計劃”,他們把一日三餐減為一日一餐。每天起床整裝,先要屏住呼吸,然後把腰帶勒得緊緊的,由於腰帶勒得太緊了,大臣們只好扶着牆壁走,有時也互相扶着一起走。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一個月後,大臣們的“減肥計劃”進行的還算順利,他們的腰變細了一些,不過,臉色變得有些黃。大臣們的夫人看着自己的丈夫這麼痛苦,曾多次勸自己的丈夫放棄“減肥計劃”,可大臣卻對自己親愛的妻子說:“沒關係,為了能讓你和孩子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這點痛苦算不了什麼,等到大王寵幸我的時候,我就會升官發財,這叫‘先苦后甜嘛!”妻子只好作罷。

  一年後,楚王漸漸發現各位大臣的臉黑黃黑黃的,上朝的時候還有人經常昏倒,他認真地看了看每位大臣,突然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腰細。這時,楚王明白了,大臣們為了討他歡心,每天吃飯都吃得很少。這讓楚王很是心疼,看着各位愛卿都面黃肌瘦,他想到了一個辦法。

  第二天上朝時,楚王對着大臣們說:“大家知道朕喜歡什麼嗎?朕喜歡美麗,但不是刻意去打扮,而是自然美,因為自然才是美嘛!”各位大臣聽了,心想:看來大王不喜歡腰細了,開始喜歡自然美,那我就不用減肥了,我知道了,大王是讓我們都身體健康,嗯,沒錯,快回去大補特補一頓。

  一段時間過後,楚王看見大臣們都恢復了正常,開心的笑了。

  江西撫州撫州市實驗學校六年級:熊遷

您正在瀏覽: 擴寫《楚王好細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楚王好細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