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擴寫《楚王好細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楚王好細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楚靈王喜歡他的臣子有纖細的腰身,這個消息迅速傳開了。朝中的一班大臣得知這一消息后,便暗暗策劃起來……

  大臣們為了討好楚靈王,把一日三餐改為只吃一餐。每天起床整裝,首先要屏住呼吸,然後把腰帶束緊,不管有多難受,都要把腰帶拉到最緊,直到把皮膚勒出了一條深深的紅印,最後扶着牆壁有氣無力地站起來。他們的要就都變成了細腰。

  漸漸地,楚靈王更加喜愛他的那些臣子們了。大臣們雖然受到了楚靈王的寵愛,可以高官厚祿,可是他們也發現這樣“勒腰”特別難受,每天吃不飽不說,還得勒緊腰帶。便在背後聚在一起咒罵楚靈王。一個大臣首先發言:“楚靈王喜歡什麼不好,偏偏喜歡細腰。”“對,如果不是他喜歡細腰,要是喜歡別的什麼物質上的東西,我們也不至於吧自己折磨得那麼慘。”另一個大臣也忍不住插嘴。別的官員唉聲嘆氣地說:“為了我們的榮華富貴,就只好忍耐吧。”大臣們都同意了,個個把自己的腰帶勒得更緊了。這樣,大臣們為了讓楚靈王寵信自己,就一直“勒腰”堅持下去。

  很快,眨眼到了第二年,滿朝文武官員臉色都是黑黃黑黃的了,他們變得骨瘦如柴,兩眼餓得直冒金光,都病奄奄的,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一個個上朝時肚子都不停地“咕嚕咕嚕”叫,把楚靈王說話的聲音都給覆蓋住了。

  楚靈王很快發現大臣們都很不對勁,就秘密地派人去調查,終於查出了原由。原來是大臣們為了要討好自己,而每天都把自己的腰折磨成細腰,好讓自己給他們享不盡的榮華富貴。楚靈王知道后,竟大發雷霆!他叫人把那些專門要討好自己的大臣抓起來,把他們貶為庶民,狠狠地教訓了一頓。

  後來,楚靈王又在上朝時說了這件事,告訴大臣們以後要盡心盡職做事,不能只投其所好,假公濟私,討別人喜歡。不然的話,下場就會像那班大臣一樣。不僅如此,楚靈王還把自己喜愛瘦腰的愛好給改了,改成喜愛為朝廷盡職盡責做事,不投其所好、假公濟私的忠臣了。

  從此,朝廷里又恢復了安寧。

  興業縣石南鎮第一初級中學六年級:子露

您正在瀏覽: 擴寫《楚王好細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楚王好細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