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水鄉——南海西瞧山的山腳。那裡有連綿起伏的山丘;有清可見底的小溪;有一排排整齊的竹林……

  可愛的家鄉到處都是迷人的景物,然而一直在我刻在我心中的是與外婆家只有一條巷之隔的一條小溪。

  雖然她沒有西湖之秀麗;沒有玄武湖之熱鬧;沒有太湖之迷人。她只是默默地流着,只有溪邊的野花為她做伴,陪她玩耍。

  傍晚,我吃完晚飯,像往常一樣,到小溪旁散步。穿過那條石板小巷,我站在小石橋上面。腳下流着潺潺的小溪,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音,猶如一支大自然的小曲一般。眼前的小溪展開了一幅動人的畫卷:瑰麗的晚霞映紅了半邊天,它也將絢麗的色彩渲染在溪水中——胭脂紅、玫瑰紅、金紅、金黃、檸檬黃……五光十色,美麗動人,像燃燒的烈火,像燦爛的黃金,像浮動的綵綢。使我眼花繚亂。小溪旁有許多棵婀娜的柳樹,長長的枝條垂下來,就像小姑娘在溪邊洗頭髮。走下小石橋,蹲在溪邊,伸手碰了一下溪水。喲!好涼快啊!

  小溪悄悄地流着,像小孩在那靜靜地玩耍,一會兒拍拍岸邊的鵝卵石,一會兒伸出可愛的腦袋看看岸邊的野草。小溪是多麼清啊!溪中照着藍天的影子,照着小石橋的影子,照着柳樹的影子,照着野草的影子。瞧!那裡有6條小魚正在嬉戲,他們在玩捉迷藏呢!

  這時,對面岸走來了幾個小孩。他們有說有笑地,其中有一個男孩,掀起褲腳,一腳就踩進了小溪,把腳一跺,水花四濺。同伴也不甘示弱,全都跳進了小溪……

  小溪的後面,是一片莊稼地,有蔬菜,有玉米,有桑果……

  啊!家鄉的小溪使我留戀!我愛你!小溪!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