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文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文蛤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素有“魚米之鄉”的美稱。這裡有舉世聞名的文蛤,令許多遊人慕名而來 ,使許多海鮮飯店常常座無虛席。這裡就是如東。 

  文蛤是貝類動物,其殼如彩色扇狀,如果你細心,會發現文蛤殼上有花紋,且每一個文蛤上的花紋都不同。明李時珍曾云:“還中諸蛤之利有餘人者,統稱蛤蜊,白殼紫唇,或殼上有花紋故稱文蛤或花蛤。”就是它的真實寫照。 

  文蛤不僅外形好看,而且它還是一道味道極鮮菜,吃法也很多。我喜歡文蛤也有這個原因。我來介紹幾種吃法,你不妨一試。將文蛤做主菜,以旺火速炒;也可以將它做為配菜,用來調色提味;或佐料腌制,生熗生吃;還可斬成肉泥,煎成金黃金黃的文蛤餅。但我最喜歡的吃法還是放在鐵板上烤着吃。只要把新鮮的文蛤倒在鐵板上,便會發出一陣陣“刺”聲,冒出一縷縷青煙。看,一個個文蛤彷彿在鐵板上翩翩起舞,這時你可要趕快夾着吃,因為這樣它又嫩又鮮,難怪清乾隆皇帝下江南時,在姑蘇吃到文蛤,便御封它為“天下第一鮮”。 

  文蛤肉鮮嫩無比,且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10%,碳水化合物2.5%,以及人體所必需的營養。使用文蛤能開胃、催乳、健身、且有清熱、化痰、利濕、散蛤等功能。 

  想吃嗎?趕緊來我的家鄉做客吧!我們還可以用吃完的殼玩遊戲,欣賞用殼做成的工藝品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文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文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