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忍者無敵(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忍者無敵(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作者:劉楊揚 

  主要人物:杜洋 

周末,爸爸要去加班,媽媽帶着杜洋到外婆家去玩。 

公交車上人真是多,擠得夠嗆! 

媽媽對杜洋叮嚀:“小心點,別被擠倒了。” 

杜洋站在擁擠的人群中,被擠得扁扁的,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扶扶手,反正不會跌倒。 

“放心吧,媽。不會跌倒,我周圍有人體防護欄。” 

 公交車緩緩地向前行使。 

 杜洋突然看見離自己不遠處有一個穿西服的叔叔一隻手伸向一個阿姨的包。 

 小偷? 

 杜洋一下醒悟過來,捏捏媽媽的手小聲:“媽,你看,那兒有個小偷。” 

 媽媽連忙向杜洋使個眼色示意她不要管。 

 杜洋知道媽媽怕小偷包袱,大人們聊天時經常說誰誰誰因為多管閑事被壞人打傷了。 

可是杜洋還是看不下去,如果那個阿姨丟了錢她會多傷心啊! 

杜洋轉轉眼睛心生一計,她費力地向阿姨擠過去大聲喊:“媽媽,媽媽,我要過來挨着你。” 

人群被杜洋擠得東倒西歪,轉眼間杜洋已經拉住了阿姨的衣角。 

小偷已經將阿姨的包弄開了,阿姨聽到了杜洋叫自己媽媽,突然有了警覺,一把扯過自己的包,小偷自然沒有得逞,灰溜溜地下了車。杜洋的媽媽還不容易擠過來,嚇得臉發白,說“杜杜,你這孩子!” 

那位阿姨連聲道謝:“大姐,多虧你這小孩,多機靈的孩子啊!要不我的錢早飛了。” 

“是啊,我也看見了,但是不敢說,你知道現在的小偷厲害着呢?” 

“就是,這孩子挺聰明的,還真會想辦法!” 

“做車就是要小心又小心!” 

…… 

車上的人議論紛紛。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學校的?阿姨要寫封表揚信到學校去表揚你!” 

“不用了,給阿姨說不用了!”媽媽客氣擺擺手。 

“阿姨,”杜洋脆生生地說,“我是紅光小學六年級(三)班的,我叫杜洋,杜洋的杜,杜洋的洋。” 

車上的人都笑了。 

那位阿姨撫摸着杜洋的頭高興地說:“阿姨記住了,紅光小學六年級(三)班杜洋。” 

果然,星期一的全校周會上,大隊輔導員念了一封表揚信,表揚六年級(三)杜洋同學在公交車上幫助他人智斗小偷的光榮事迹。 

同學們都用羨慕和敬佩的眼光看着杜洋,杜洋激動得熱血沸騰。自從上次勇斗綁匪后,她已經很久沒有享受做英雄的滋味了,大家似乎也漸漸淡忘了她的英雄事迹,現在她終於又有了自豪神氣的感覺。 

“杜洋,我想拜你為師!”胡恆——胡鍋巴半跪着向杜洋拱手,“師傅,您收下我吧,我決定從此以後不再叫你杜豬,而叫你卡卡西老師!” 

天!卡卡西!杜洋瞪大眼睛,這不是《火影忍者》里的老師,男生們最崇拜的人物嗎?胡鍋巴瘋了不成? 

“胡鍋巴,你想清楚,拜我為師可不能反悔喲!” 

“決不反悔,師傅,您不收下我,我就不起來!”胡鍋巴很誠心的樣子。 

“那好吧,我收你了。”杜洋一揮手。 

收下胡鍋巴以後,杜洋被傳得更神了,甚至說她是旗木卡卡西的化身,會雷切和寫輪眼複製的一切忍法。 

“卡卡西,我想拜你為師。” 

“師傅,你收下我吧!” 

“卡卡西,我想跟你學忍術。” 

………… 

一時間,好多男生都來找杜洋要拜她為師。 

譚玉橋從沒見過杜洋被這麼多男生圍着,心裡很不舒服:“杜洋,我看你是騙子,什麼卡卡西,你就是杜豬!” 

杜洋知道譚玉橋是嫉妒,她很開心,原來被人嫉妒的感覺也不錯! 

不過她有些失望,因為劉楊揚好像並沒有多看她一眼。劉楊揚是班上的紀律委員,老是一副酷酷的樣子。 

我一定要讓劉楊揚知道我並不比蔣瑞差!杜洋暗暗發誓!

  (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呢?請看下集(準備計劃)。)

您正在瀏覽: 忍者無敵(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忍者無敵(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