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重生命,關注安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生命,關注安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多年以來,各級領導對於人們的安全問題十分關心,隨着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汽車已經走進了人們的生活。可是,由於汽車的質量問題而發生的交通事故是數不勝數,領導們為了使我們的出行更加方便、安全,就架起了天橋,設置了紅綠燈等一系列的安全設施。 

  對於前幾天那十七年以來最大的雪,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吧!政府為了在這期間能保證市民安全出行,就派出了各區的公務員義務鏟雪。因連續幾天都在下雪,積雪已經使某些火車軌道結冰,一些在上海打工的外地人就無法乘火車回老家過年,政府就將上海南站地下通道作為他們的等候室,還有在它附近的學校也成了他們的臨時的卧室,除了這些,工作人員還給他們發了水、葯、棉被等等。 

  風雪交加的一天晚上,在火車站門口站着的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引起了警察的注意,他主動走過去詢問,才知到老人是到上海來找她的兒子的,可誰料到火車誤點,使她和她的兒子失去了聯絡。民警為了儘快讓老人見到家人,就聯繫了巡邏車把老人送到她兒子的家裡。在巡邏車未到達時,民警就扶着老人到崗位擋雪,還給老人倒了一杯熱茶,老人十分感動。 

  一天,在積雪已經幾公分的高架上,已經堵車15分鐘了,一輛黑色的汽車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它的旁邊有一位快臨產的孕婦在走動,突然,孕婦的羊水破了,交警急忙跑過去,將孕婦扶起,然後讓她坐在車上,由警車開道,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醫院。後來母子平安,那位“新”媽媽十分感謝交警救了她和她的孩子一命。從這些事情當中都可以看出政府對生命的重視。 

  我想:“尊重生命,關注安全。”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上個星期,我們小區里的一些通道因沒有及時鏟雪,裡面的雪結冰了,我和奶奶組成了“鏟冰小分隊”開始鏟冰。那些冰都是連在一起的,要鏟的話,就必須“斬草除根”。於是,我找到冰的盡頭,用鏟子將冰向上輕輕一提,冰就碎了一大塊,奶奶則用掃帚將我鏟碎的冰向兩邊掃去,很快把通道的冰鏟乾淨了。我和奶奶望着共同的傑作,雖然很累,但我們很快樂。 

  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安全社會!

您正在瀏覽: 尊重生命,關注安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生命,關注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