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遺漏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漏的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歲月是一架精緻的相機,記錄了生活的點點滴滴,包括那些被遺漏的愛。今天我就要隨着相機,去拾起那些遺漏在宇宙盡頭的愛。

   0歲:媽媽冒着生命危險,一個人在產床上掙扎了幾個小時,終於將我這個拖累她下半生的孩子帶到了世上。而我對她的回報卻是沒日沒夜的哭。

   1歲:媽媽每天都很早起床,為我熬濃濃的米粥。而我卻以一晚上換十多條尿布的記錄來回報她。

   2歲:剛會走路,在學步車裡快活地蹬着,媽媽在前面一步一步的指引我向前。為了回報她,我將一盆衣服踢翻了。

   3歲:會說話的我整天“咿咿呀呀”,媽媽拿着一本《兒歌大全》不厭其煩地教我兒歌。而我卻把苦惱作為對她的回報。

   4歲:進入了幼兒園,媽媽每天都送我進校門。而我卻以把她推出門外作為回報。

   6歲:榮升小學,媽媽每晚都替我檢查家作。為了回報她,我給了她一次被老師請“喝茶”的機會。

   10歲:翅膀硬了,媽媽好心提醒我天冷。我卻以嫌她啰嗦,把她關在門外作為回報。

   11歲:正在進行時。總是為了這樣那樣的事情與她產生摩擦。

   突然發現,十多年了,媽媽就這樣付出了她十年的青春;十年了,媽媽就這樣為我傾心付出;十年了,我卻一點也不了解她的良苦用心;十年了,我對媽媽的愛熟視無睹,更沒想過要感恩。媽媽對我付出了一切的一切,這一切在我眼中卻是天經地義、理所應當,連聲“謝謝”也懶得說,幫媽媽做家務,回報一下也不肯。其實,我錯了,大錯特錯了,事實並非如此。

   我們好像忘記,為了將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媽媽一個人在產床上飽受折磨;曾記得否,為了讓我們學會說話,媽媽不厭其煩地反覆說著一個字,直到舌頭麻木;曾記得否,為了讓我們安然入睡,媽媽抱着我們徹夜未眠……

   常言道“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媽媽給我們的,是一條大江,我們至少要給她一片大海,而現在呢?我們連一滴水都未能給她。仔細想想,我們未曾給她做過一頓飯,掃過一次地,洗過一次碗。“感恩”這兩個沉甸甸的字,在我們的心裡卻沒有分量,一切的一切都是天經地義,沒有想去回報。

   我這才發現,自己遺漏的不僅是媽媽對我的愛,更是自己對媽媽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遺漏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漏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