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真有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真有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童年生活中,發生過許多事情,猶如夜空中璀璨的繁星一樣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讓我從中擷取幾顆光彩奪目的星星,讓大家瞅瞅。

  記得那是我四歲的時候,在外婆家住。一天,我在客廳里看着動畫片。廚房裡正熱火朝天地準備午飯的外婆突然傳出一聲“沒鹽了”。耳朵靈敏的我一下子聽見了,關上了電視機,一個箭步衝到廚房裡,問外婆:“外婆,您說沒鹽了,我去幫您買吧。”外婆仔細地打量了一下我,半信半疑地說:“去買吧,早點回來。”

  我高興極了,終於能幫大人做事了。我跑到樓下的便利店,買了一包鹽。

  我蹦蹦跳跳的往家跑,突然我看到有個阿姨在賣小白兔,小白兔胖乎乎、毛絨絨的,十分可愛,我瞬間就被吸引住了。我正準備跑去看,卻跌倒在地上。手中的鹽重重的摔在地上,鹽袋破了,雪白的鹽精靈頓時像鳥籠里沒有自由的小鳥被釋放了一樣激動地湧出來,還不時發出“嘩嘩”的聲音,彷彿鹽精靈們正在高聲歡呼着:“耶!我們自由了!我們自由了!”調皮淘氣的鹽精靈們一得到釋放,就迫不及待地與泥沙們嬉戲着打成一片,不一會兒就打得遍體鱗傷,變得髒兮兮了。我看着這些“傷痕纍纍”的鹽精靈們,傷心極了。怎麼辦?可外婆給我的錢已經用完了,該怎麼辦呢?我急得直跺腳。突然,聰明的我想起奶奶洗衣服的樣子,臟衣服在水裡用力搓上兩下就變得雪白無比了,鹽肯定也是這樣!

  我向樓下的鄰居借了個盆子裝上水,就在那棵翠綠的“大傘”下進行“洗鹽”,我把弄髒的鹽倒進水裡,攪了幾下,就要拿上樓去。此時,在家裡等得心急的外婆已經下來了。我揮動稚嫩的小手與外婆打了個招呼,外婆立刻衝過來,用擔心的眼神注視着我,氣喘吁吁地說:“傻孩子,擔心死外婆了,這麼久,鹽買着了嗎?”我轉過身,用盡全力托起水盆,說:“在這兒,鹽掉在地上,我洗乾淨了!”“你這孩子,鹽遇水即化,鹽都沒了。”我不解地望着水盆,淘氣的鹽精靈們竟然真的像外婆說的那樣不見了。頓時,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落下來了,止也止不住。“好了,別哭了。我們再去買包鹽,順便給你買根雪糕!”聽到這番話,我的眼淚突然止住,微笑瞬間展開了。

  現在每當我回想起這件事我就忍不住大笑,童年真是太有趣了……

  六年級:洪競春

您正在瀏覽: 童年真有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