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十足的書迷,一天不看書就不自在,好象覺得這一天不對勁,少了些什麼事沒做。從小到大我非常愛讀書,讀書伴我成長,記得在幼兒園時,我還不識字,媽媽就給我買一些小畫書,《賣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等美麗的畫面,動人的故事深深地打動着我,使我對讀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上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我就自己開始讀書了,雖然開始我讀的很慢,但是我在裡面學到了許多知識。八歲時我對“官迫民反”的《水滸傳》尤其欣賞,在那部書里我認識了許多英雄,如林沖——林教頭風雪山伸廟一回,看了讓我生氣不已!武松、魯智深等人,都有其自己極生動的風格。再如:《三國演義》里的“桃園三結義”“孔明借東風”等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現在我漸漸的長大了,不僅能讀中國古典小說,現代小說,而且我又迷上了國外的文學名著,耶可多-馬洛寫的〈〈苦兒流浪記〉〉,裡面寫了一個叫盧米的小男孩流浪的故事;還有馬克吐溫寫的〈〈王子流浪記〉〉、小仲馬的〈〈茶花女〉〉等書,我都看過。每天放學回來,我抓緊時間寫完作業,為了騰出時間看書,如果哪一天沒有讀書,就好像沒有吃飯一樣,心裡空蕩蕩的。書像一個大麵包,不斷地給我營養,讀書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把我和主人公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周六、周日更是我讀書的大好時光,許多書都放在我的枕頭旁邊,早晨一起床先讀上一段,真是其樂無窮啊!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能給我們帶來歡樂;讀書能使我們變的聰明;讀書能使我們的心靈純凈。讀書伴我成長,正如冰心奶奶說的: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