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魏晨喝彩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魏晨喝彩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這個題目,很多人都會補充上自己身邊的很平凡的人,或者對自己重要的人,比如爸爸媽媽,我的老師也教我寫什麼為媽媽的愛喝彩,可是,我真心想寫的是:我為魏晨喝彩。有人看了我的題目會認為我在追星,對於那些人,我會反問一句為什麼?為什麼不可以為明星喝彩,不可以為我的偶像喝彩,也正是他有着值得喝彩的地方,我才會喜歡他的。 

  魏晨,一個21歲的男孩,卻有着對音樂的執着,這個就值得我們喝彩;他陽光、乖巧、懂事,很小的時候就會照顧家裡人,這個就值得我們喝彩;他為夢想而戰,努力的奮鬥,這個也是值得我們喝彩……最讓我欽佩的是那次他參加《勇往直前》的外景拍攝時的舉動。 

  《勇往直前》這個節目看過的人就會知道,每一期都會有人捐款蓋一個希望小學,只要外景嘉賓能完成任務,這筆捐款就能夠讓許多沒有學上的孩子圓了讀書的夢。魏晨,就參加了這一次的外景拍攝。 

  這期《勇往直前》的任務就是每組選手互相配合,走過“相依為命”橋,只要有一組走到對面,就算完成任務。在湖面上有一條木板搭成的橋,可怕的是就連這搖搖晃晃的木板橋也不“完美”,其中有一截竟然沒有木板,選手們必須兩兩搭配互相扶持從繩索上走過去。 

  前面張傑和阿穆隆兩組選手都沒有完成任務,就剩下魏晨這一組了。魏晨和彭宇兩位男生搖搖晃晃地走過前面有木板的地方,走在木板上都那麼晃了,那沒有木板的地方……魏晨和彭宇慢慢地把腳挪到繩索上,晨晨的腿明顯抖得厲害,可他還是十分鎮定,配合彭宇一點點地移動。由於晨晨和彭宇的身高有着一定的差距,所以配合起來不是那麼的容易。他們堅持着,努力地走,可是這橋卻更加晃了,“啊”的一聲,彭宇堅持不住了,向前傾倒在晨晨身上,晨晨被壓得重心向後,兩人都掉下去了。在恐慌中,晨晨和彭宇都嗆到了水,水中的晨晨剛把頭露出來就對着彭宇說:“去那邊”,他指了指河對岸,他沒有絲毫的猶豫,堅定地選擇重來一次。 “彭宇哥,我們再來一次” “彭宇哥,他們都失敗了,我們一定要完成”一句句話語,雖然不是那麼響亮,卻是那麼堅定,深深地印在觀眾的心裡…… 

  魏晨和彭宇終於爬上了案,水已經浸濕了他們的衣服、鞋子,他們的行動變得笨重、吃力。兩個大男生又開始努力地走過去,可是老天似乎在考驗他們的真誠,還沒走出繩索幾步,他們又重重的摔了下去。魏晨,這個堅強、不服輸的大男生依然保持着他常有的甜甜的微笑,還是不肯屈服:“彭宇哥,沒事,我們再來!”一句簡單的話語,不僅給了自己安慰,也給了別人安慰,這就是懂事的他。或許是被這個可愛的大男生感染了,彭宇也恢復了自信,跟魏晨開起了玩笑:“魏晨,如果你沒有進快樂男聲前三,明年你還會來嗎?”“來!”“如果還沒進呢?”“那我就參加超女!” 一次又一次,他們不斷地挑戰也不斷的失敗,晨晨有點急了,當再次跌落水中時,他一面往岸邊游,一面說著“快點游回去,我們再來一次,天黑了就來不及了”。還是那樣真誠而堅定,好像一個倔強的孩子。經過多次的失敗,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晨晨着急了,他喃喃地念道“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不知道過了多久,兩人濕漉漉地又來到了橋頭,不約而同地騎在了繩子上,我正在想這樣子怎麼可能保持平衡呢?這時出人意料的,彭宇和晨晨依次緊握繩子並坐在繩子上,然後轉身,一個完美的半圓型弧線,整個人倒吊在了繩子上。這個舉動讓所有的人驚呆了,我的眼眶也濕潤了,感覺心靈都受到了震撼。我眼前馬上浮現的是紅軍渡河的情景。一下一下,向前移動着四肢,慢慢前行。他們不是為了戰鬥,不是為了和敵軍爭奪領地,他們只是為了圓滿完成任務,給山區的孩子籌集到建校資金。在這裡,沒有硝煙,沒有拼殺,沒有槍林彈雨,也沒有流血犧牲,可他們的舉動卻同樣震撼着我們的心靈。這兩個剛才還在講着冷笑話像兩個孩子一樣活蹦亂跳的男生,此時卻像兩個剛毅的軍人,像兩個頂天立地的男人,盡自己一切努力去完成使命。為了一個分明不可能的任務,為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為了一群素不相識的孩子! 

  由於已經連續挑戰多次,晨晨的行動顯得尤為艱難。汗水和河水一起從晨晨的臉上滑落,臉上已經沒有任何錶情,只是那麼的堅定,彷彿在心中有一個信念,那就是一定要讓希望學校建成,一定要讓孩子們有書讀。 

魏晨咬緊牙關前進着,這個平日里笑容燦爛乖巧懂事的男孩,這個在聚光燈下收穫了無數鮮花和榮譽的男孩,此時卻沒能創造出奇迹。他的體力已經透支了,雙腿從繩索上掉下來了,雖然他不想放棄最後一絲希望,最後還在用盡全身力氣地想把腿依然掛到繩索上去,但幾番掙扎,他失敗了,無奈地沉入了水中…… 

  魏晨明明知道不可能,明明知道是飛蛾撲火,明明知道奇迹不會出現,明明知道結局只有失敗,卻還在拼盡全力爭取,卻還在努力,在付出,這點就足夠我們為之肅然起敬!這點就足夠讓我們為他喝彩!

您正在瀏覽: 我為魏晨喝彩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魏晨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