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皮球,氣球和麵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皮球,氣球和麵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皮球、氣球與麵糰有什麼關係?皮球是玩的,氣球是看的,麵糰是吃的,不過它們卻可用來引喻、砥礪人生。皮球是用橡膠充氣,彈性十足,愈用力拍反彈愈大,壓力愈大,跳得愈高,可是汽球雖然也是充氣的,卻因表皮太薄,禁不起用力拍打,用力擠壓容易破裂,或泄氣消失。

  中國人愛吃面,面需先用麵粉搓揉成麵糰,再將麵糰拉成寬細不同的麵條,麵條的韌度來自麵糰的內心,韌度決定口感的好壞,也就是愈有韌勁的麵糰,拉出的面愈好吃。

  麵條要韌,靠搓揉的功夫,好的制面師傅能把麵條無限延長,我國甘肅有位參加搓面比賽冠軍師傅,搓出麵條長度可由烏魯木齊延長到山海關。如果麵條韌度不夠是無法拉出這樣的長度,這是經驗的累積,功夫的修練。

  人的性格亦是如此,有人像皮球,外界的壓力愈大愈奮發向上,環境愈惡劣則愈勇敢堅強;但有人像氣球,不堪一擊就破碎,不禁一刺就消沉。

  人的心性有的像麵糰,愈搓愈柔軟,愈搓愈有韌性,搓揉之間無限延展,不會為外界打敗,但也有人修練不足,毫無韌性、展度,一遇挫折就全面癱瘓。

  皮球和麵糰都是圓的,皮球的彈性在表面,麵糰的韌度卻在實心,因此為人如果外表像皮球,愈受打擊、愈受壓力則跳得愈高,而內心像麵糰,搓得愈精,揉得愈透,韌性愈強,面子裡子都有實力,人生無往不利、無難不摧。

  如果說生活的態度決定人生的高度,那麼韌度就可決定深度。你有皮球般的彈性,有麵糰般的韌性嗎?如果有,人生就會愈挫愈勇,無畏艱難;如果沒有,那就好好修練,努力精進,在風風雨雨的人生道路上就不會搖搖擺擺、蹣跚而行,但千萬不要像氣球一樣,飄浮而軟弱。

  六年級:於躍

您正在瀏覽: 皮球,氣球和麵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皮球,氣球和麵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