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3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3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2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摘自《雷鋒日記》 

  親愛的朋友,看過上述的一段《雷鋒日記》,你會有什麼感觸呢?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后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等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自己認為長大后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工作。朋友,你的理想是什麼?是否是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呢?是否是為社會的進步而努力奮鬥的理想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誨人不倦的人民教師;可能是一名保家衛國,站守在祖國邊疆的解放軍,還可能是一位維護社會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會堅決的告訴你: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 

  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台工作時,占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手術台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是呀!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有人說,醫生是與病魔做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在死亡線上為病人掙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在日常生活中,我國現在流行的非典型肺炎(SARS),更是對醫護人員的嚴峻考驗,戴着厚厚的口罩,穿着沉甸甸的隔離服,面對家人的不理解,冒着對被感染病毒的危險在隔離區里忙來忙去,醫護人員的困難可想而知,值得慶幸的是,在我果,積極擁現出一大批研究醫學的而未畢業的大學生,他們堅決要求到最艱難的地方……非典一線隔離區。我堅信,只有好的醫生才會醫治好一個健康的病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國的醫護人員在精神上已經取得了戰鬥的根本勝利。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扎紮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一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着。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里,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神秘…… 

  科學家,是一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地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我了解了“唐太宗、劉備、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成功,是努力、堅持、天賦組成的,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一個人如果有了理想,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 

  我從書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1、有堅硬的外殼; 2、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 ;3、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 4、有足夠的水; 5、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圍繞着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我曾經痴迷地想象:“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因此,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一個家園,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我當然知道做一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學歷,有很強的求知慾、想象性,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失敗的精神。 “一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錯,聽起來的確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花了不少努力。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宇宙的奧秘》、《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有一次,我從中午開始讀書,覺得讀了不久,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我十分奇怪,望望屋外面,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 

  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知識。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發言;在表演時,我積極當一個小主持;在辯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爭取做一個科學家。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只要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里自由自在地游,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醫生, 醫生是一個崇高的職業,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醫生救人小到門診,大到手術,關係到人們的生命,因此,他們總是那麼專心致志,不敢有一絲疏忽大意,他們知道一個小錯就能釀成大禍。每當知道醫生又救治好一個垂危病人,我的心裡即羨慕有佩服,不由暗暗下定決心:長大了我也要當醫生 

  說來話長,我想當醫生還有原因呢…,今年4.5月的時候,非典病魔肆掠北京城的時候,恐怖的氣氛籠罩在北京上空,不斷有疑似病歷出現,弄得人心惶惶。就在這時,白衣戰士們不顧個人安危,日夜奮戰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在抗非典前線有這麼一家醫院----小湯山醫院,發生了這麼一場感人的故事:一名醫生,從隔離開始就戰鬥在第一線,大家讓他休息,他總是說:“我已經上了一線這麼長時間了,有了一定的經驗,可以更好的履行我的職責,重新換人又加大了感染源,我在干一段時間吧?”這位好醫生已數月未跟家裡聯繫,他把對家的思念深深得埋在心底,更加忘我的工作。終於,他被傳染上了非典,因為發現得太晚,已到了危重的關頭,他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可這位醫生在隔離區解手記者採訪時,儘管眼裡噙着淚水,無限留戀這美麗的世界,卻堅定的說:“請把我的遺體交給醫學組織用於解剖,儘早解決非典疫苗,讓更多 的病人早日離開醫院,早日回家團圓。”這位醫生的無私奉獻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打動了大家,我們為他的殉職而痛苦。他犧牲時才36歲,還那麼年輕,生命對他來說是那麼短,我不由心裡輕輕地說:“好大夫,您走好!”坐在沙發上,我想起了醫生我的幫助… 

  那是一個盛夏,太陽把大地都快焦了,我仍舊在大院里瘋玩兒。玩兒捉迷藏時,大家把大院的角落都搜索了一遍,也沒找到我。當他們重新搜索時,終於在草跺里發現了我,我已昏迷不醒了。媽媽聽說后很快趕來,背起我便向醫院跑去。到了醫院,已快下班了,醫生輕輕的把我接了過來放在床上。診斷了起來,又是打針又是喂葯,還給我按摩。直到我醒來,又給我倒來糖開水,直到我感覺好一點,又讓媽媽取了葯,把我們送出醫院,見天色已晚,又幫我們叫了出租車,目送我們遠去。媽媽和我感激得不知說什麼才好,只知一個勁的說:“謝謝!謝謝!”從此以後我常常對人講醫生對我的幫助。更堅定了當醫生的決心。 

  我知道,當醫生要有好的學問,好的品格。我現在只有好好學習,奠定好基礎,長大了才能當上一個受人尊敬的好醫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3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