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喜愛看書,一看見書就會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迫不及待地想讓知識的溪水潺潺流進我的心田。書是文人精神的巢穴,逆境中的慰藉,生命的禪堂。不知不覺中,一個小小的理想在我心靈中誕生了——長大后我要當一位像巴金爺爺、冰心奶奶一樣名揚四海的作家。寫出可以凈化人心靈的作品,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迎着朝陽前進。

  在我很小的時候,每當我睡覺前,我依偎在媽媽溫暖的懷抱里,聽着媽媽用甜甜的嗓音娓娓動聽地給我講《懸樑刺股》《鑿壁偷光》《白雪公主》《賣火柴的小女孩》等許多家喻戶曉的故事。而我總是懷着美好的憧憬進入甜蜜的夢鄉。

  後來,我開始自己品味書籍的韻味了,吸引我的是各種人物的命運遭遇,他們的悲歡離合常常使我牽腸掛肚。漸漸地,一個稚嫩的念頭在我的心中萌芽——要是我也能寫出妙筆生花的文章該有多好啊!

  現在,我了解了文學家魯迅的身世際遇,也讀了他的小說《狂人日記》。知道了文章也可以改變人的思想,我當作家的理想可以說是根深蒂固了。我便如饑似渴地閱讀課外書,觀察自然的美麗,用手中神奇的筆寫我的所見所聞,寫一切值得我留戀的美好事物:分離的悲傷、重逢的歡樂、成功的激動、失敗的振作、烈馬的奔放、綿羊的溫順、乳燕的遐想、兔子的乖巧……彷彿都能躍然紙上。

  我也常常夢到我真的成了作家,通過書中主人公嘔心瀝血的經歷以及那些幽默風趣的故事,教會孩子們善良與邪惡,親情於感恩,讓他們感受人生的真諦,讓孩子們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快樂童年。

  心還在,夢就在。我相信,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堅持不懈的精神,就一定能放飛夢想,實現自己的理想!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