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科學家。沒錯,這個理想你們會覺得“老土”,會覺得索然無味。但是,我並不那麼認為。 

  科學並沒有人們想象得那麼簡單。比方說用科學術語描述煮雞蛋,就是“蛋清和蛋黃被放入100℃的H2O,並保持240秒……”,這已經讓你撓頭了吧!那你是否又能想象得出,E=MC2這個公式是表示什麼的嗎?但就是這一點,讓我喜歡上了科學。怎麼來描述科學的本質呢?是可怕的?是危險的?還是複雜的?但我覺得應該是有趣的,有吸引力的。我能體會得到,一名科學家,在經過幾十年的不懈努力后,發現以前從未被的真理時,那份激動的心情;在成名之後,被數不清的人敬佩時,那份得意的心情。牛頓這些偉大的科學家已經去世很久了,但他們的名字至今還被人們歌頌着,這也使得科學家這一職業對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也許你會問:真理都被人發現完了,那當科學家有什麼意義呢?那我告訴你,絕對有意義。比如相對論和量子力學都是真理,但它們卻是互相矛盾的。如何能找出能兼容量子力學的理論,是目前科學界的一大難題。還有多維空間和時間的奧秘等,這不就是一條條未被發現的真理嗎? 

  為了達到這一理想,我要加強所有學科的學習。為什麼呢?首先,語文可以讓我的論文更加打動人。數學,是科學不可分離的另一半。英語,讓我能夠更加方便地與外國科學家交流。同時,這也是考上個好學校、為光明的前途鋪好道路的最好辦法。你可以想象,當我當上了一名科學家,發現了真理時,該是多麼的驕傲與自豪啊!(指導老師:謝金彩)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