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那或許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或許是一個文筆了得的作家;或許是一名為人民服務的警察;或許是一位傲游太空的宇航員。我的理想是一個平凡無奇有神聖無比的崗位人民教師。

  如果問我為什麼有這樣的理想,那是老師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影響了我。在我小學六年的學涯里,老師給了我多少無私的關懷?在我為一道難題困惑時,是她,為我詳細的講解;在我值日時不小心劃破手指時,是她,為我細心包紮;在我因為考試成績不好悶悶不樂時,是她,給與我鼓勵……就是這些平凡無奇的小事,卻讓老師這個偉大形象深入我心。是她們徹夜燈火批改作業,讓我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是她們孜孜不倦的教導,讓我們知道學海無涯;是她們嚴厲的批評,讓我們明白自己的錯誤;更是;更是她們嚴厲的批評,讓我們明白自己的錯誤;更是他們每天的辛苦,讓我體會到,老師——是多麼偉大又無私!

  我相信,我的理想不只是空談。在十年以後,我也將向我的老師一樣,站在講台上,手拿着課本,為那一個個天真可愛的孩子們講述道理,傳授知識。我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汗水澆灌這些祖國的花朵;我要像無私的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孩子們前進的道路;我要向慈祥的母親,用溫柔與善良關懷着是這些幼苗;該批評與道理激勵着他們成長。我要將自己全部的心血獻給這些天真可愛的孩子們。

  為了這個理想,從現在開始,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因為沒有知識,什麼也做不好,更不要說去實現遠大的理想了。同時,我也要將心比心,去體諒老師,關心老師,是老師這個偉大的職業根深蒂固的在我心中生根發芽。蘇格拉底說過:“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那麼現在,我就要為了自己的理想能夠早日實現而奮鬥努力!

  其實,不管是在偉大的科學家,還是在了不起的宇航員,或是受人仰慕的成功人士,他們那一個不是;傲視辛苦培養出來的?我們每個人都有老師,而老師這種高尚的品德而是每個人學習的榜樣。讓教師——這個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成為我最偉大的理想!

  山東日照五蓮縣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劉妍初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