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媽媽就告訴我做人要有理想。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生活就沒有奔頭。 

  我曾躊躇滿志的想,我長大要當一位發明家。發明出許許多多功能齊全、簡單實用的新發明,讓人們足不出戶,便可輕輕鬆鬆完成各種事情。製造出一個又一個令人們嘆為觀止的新鮮玩意,使人們把以往不敢想象的事情在我們這一代輕鬆解決。 

  我也曾信心滿滿地想,我長大要當一位天文學家。每天坐在望遠鏡身邊,探索外太空的奧秘,為人類尋找第二個地球家園,研究浩如煙海的宇宙,把一個個未解之謎一一解決,讓人類對外太空有一個全新的認識。 

  我也曾經想過,長大以後去當一位歷史學家。每天同古時候遺留下來的瓷器打交道,探秘唐宋元明清的奇聞趣事,春秋時期發生的一幕幕動人情節,一代代帝王的人情世故,一個個朝代的興衰往事,一場場戰爭的奇謀妙計,一位位君王的文臣武將。那多有趣! 

  我還曾想過,去當一位作家。每天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用手中的神筆,寫下多少動人篇章,用筆去歌頌別人的豐功偉績,用筆去譜寫新中國的讚歌。拿起手中的筆,寫下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拿起手中的筆,記錄下身邊大大小小的奇聞趣事。 

  不論自己的理想是什麼,但是如果沒有理想,人們就沒有了目標,沒有了追求,生活也沒有了樂趣,有了理想,人們才能去向理想發起衝擊,去向理想衝刺。動物與人的最大去別便是人有理想,那是生活,而動物沒有理想,那只是生存,生活是富有激情的,而生存是平淡無味的,就因為同樣是活,生存相比生活少了一份理想,少了一份追求,一個人一旦沒有了追求,便是動物,而有理想卻不去追求的人也與動物大同小異 

  法國作家雨果曾說過,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 

  孔子也說,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其志也。志就是志向,理想,人不可能沒有理想。理想是動力,是勇氣,是力量的源泉,人們正是因為有了理想,才有了奮鬥的目標,才有了為之努力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