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你的理想或平凡、或特別,或多或少。我當然也有自己的理想—當一名蛋糕師。你可能會問了,為什麼放着經理、總裁不幹,偏要當個小小的蛋糕師?

  在我五歲的生日時,媽媽給我買了一個三層冰激凌蛋糕,奶油的香氣和水果的芬芳撲鼻而來,我吃得不亦樂乎。雖然那時我萌生了當蛋糕師的想法,但是,我很快又對那些紙醉金迷的職業“奮鬥”了。直至我十一歲的時候,我看韓劇《我叫金三順》中發現:金三順也是一名蛋糕師。我又從塵封的記憶中找到了我童年的夢想。我於是堅定信心,當一名蛋糕師。

  通向理想的路漫漫,坎坎坷坷,不小心就會摔得頭破血流,許多人在理想的路上退縮了。我們如果沒有實際行動和努力,再宏偉的目標,在遠大的志向也會在瞬間化為泡影!

  我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要付出努力和汗水。我首先要學會熟練運用廚房裡的工具,還要從最基本的和面、打雞蛋開始學起。其次製作一些極其簡單的糕點,再學會製作普通的小蛋糕。呵!這可不容易了,不過我會好好練習的。最後,再創建自己的蛋糕風格,學會並熟練掌握製作蛋糕的技巧。每當我和媽媽去蛋糕房,我都會觀察每個蛋糕,那些蛋糕真是各式各樣,琳琅滿目。回到家,我還會自己畫幾張“蛋糕示意圖”,從配料、選材、方法等多方面寫寫畫畫,不知改了多少遍。彩筆從我手下劃過,蛋糕便在紙上“現形”了,我可比吃蛋糕高興多哩!但對於纏得很的我可卻也有着不小的誘惑力呢!

  我看着自己的蛋糕,還真不禁有些想入非非了……我看到了我對顧客們捧出了香噴噴的蛋糕,空氣中瀰漫著牛奶和雞蛋的清香,那種甜是來自心底的,是甜蜜的。濃郁的奶油包裹着整個蛋糕,蛋糕上除了香甜的果醬和新奇的動物糖外,還有一粒粒閃閃發亮的銀色糖豆……

  我漸漸回到現實中了,在興奮和高興之餘,我想到:理想是一種人生的目標,是一種前進發展的動力。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不滿是向上的車輪”。我們也要勇往直前,敢於實現自己的理想。精精彩彩的打拚一生!

  東元路學校六年級:六年級劉勇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