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聳入雲的東京鐵塔,氣勢宏偉的布達拉宮,如大海孤帆般的伯瓷酒店,這一個個別具特色的建築物帶給了人們美的享受。每當從電視、報紙上看到這些美輪美奐的建築物時,我對那些建築設計師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是多麼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建築設計師啊!

  夢想成為建築設計師的種子在我心中紮根,2008年5月12日發生的那次特大地震更是堅定了我的決心。當我從電視機上看到一棟棟樓房迅速倒下,無情地將逃生的人們壓在鋼筋石塊之下時,當我看見人們驚慌失措的臉上那一絲無助時,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如果建築物的設計更加合理、完美,將建築物倒下的時間推遲一會兒,哪怕是短短的幾分鐘,也會有更多的人從死神手中逃出,災區也將減少許多悲傷的哭泣聲。我曾無數次期望,在不遠的將來,我親手設計的建築物能為人們提供更加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帶給人們美的享受,為社會奉獻我的一點力量。

  我要想建築設計師的決心一天比一天堅定,我也把自己的這份決心付諸在了行動之上。我喜歡閱讀一本名叫《黨員文摘》的雜誌,只因為在每一期的雜誌末頁都會向讀者介紹一個世界名建築。拿到雜誌之後,我都會認真閱讀末頁,從那精美的插圖,簡短的文字之中得到啟發,有所收穫。不僅是從書本中,我在生活中也絕不放過任何一個鍛煉自己,為將來實現理想作準備機會。在五年級下期時,學校準備組織同學去參加縣裡舉辦的木製橋樑承重比賽,在學校的初賽中,我憑着自己的堅持以及對建築的喜愛,獲得了代表學校出賽的資格。這時的我有了一絲驕傲,製作橋樑也有了一絲馬虎,老師見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無論幹什麼事,都不能馬虎,特別是對待建築。彩虹橋之所以會垮塌,也正是因為它的設計者與施工者有了一絲馬虎。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建築設計師,就要對待工作一絲不苟,不能有絲毫馬虎,否則就會釀成大禍。”老師的話讓我恍然大悟,我也在用行動改正自己這個不好的習慣,為將來成為建築設計師打下堅實的基礎。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堅信,只要自己以堅持、改正為槳,以奮鬥、付出為帆,朝着目標不斷努力,總有一天能將理想的扁舟劃到成功的彼岸!

  綦江縣實驗一小六年級:陸橋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