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意永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永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故鄉的一棵古老的槐樹,人們稱它為——“古槐”。 

  據我爺爺講,它已經400多歲了,從明末就有了…… 

  這棵樹,清朝時被閃電擊中了西枝頭,當時人們已經認為它活不成了,決定放棄它。可是,在人類不聞不管的情況下,堅強的古槐竟然克服了種種困難活了下來!幾百年後,抗日戰爭的後期,可憐蒼老的古槐又受重創——被日本人砍了一半的樹榦。人們預料它必死無疑:沒有完整樹榦的樹怎能活呢?可是,人們又錯了。古槐在只有半個樹榦的情況下仍努力地活着,並且一活就是幾十年。1999年,這棵400多歲的老樹仍自強不息,用自己最後一點力量為生活增添着一點點色彩,它當年被閃電打過的西枝頭在這點力量推動下竟然發出了一點小綠芽!2001年,“巨星隕落”,古槐死了。他只剩下光禿禿的半個樹榦,半個昂首挺立的樹榦…… 

  今天,我又來到了古槐樹下,看到樹上系滿了紅飄帶,它們彷彿訴說著古槐昔日的輝煌,我抓起了樹下的一塊泥土,它彷彿在思念古槐流露出的最後一絲春光。 

  我相信,古槐身雖死,但它這自強不息的頑強的精神會永存的。

您正在瀏覽: 意永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