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互助——學友感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互助——學友感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和諧互助——學友感言 標籤:互助作文 團結互助作文 互幫互助作文 畢業感言作文

不知走過了幾個春秋,如今的我已經邁進了初中的大門。榮幸的成為了七年級六班的一名學生。新學校,新環境,新集體都給了我全新的感受,給了我新的憧憬,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愉快。 

 最讓我感到高興的還是28中新一輪的教學改革——“和諧互助”。這裡的和諧互助就是指同桌兩人,有責任心,學習好的擔任師傅,稍差一點的擔任學友,師傅負責幫助學友提高成績。從一位學友的角度來看,這件事再好不過了,有一位負責任學習好的同桌做我的師傅,我何嘗不高興呢?我的師傅是個大眼睛的女孩子,她學習很好,也很有責任心。但是教我這樣一個學友就比較難了。我和普通的學友並不一樣,我在沒上初中的時候生了一場大病。因此耽誤一個多月的課程,落下了很多課,我本以為當老師說我就是她的學友時,他會很果斷的拒絕,認為教我這樣的學友太難了,我會給他帶來麻煩。而事實卻不是這樣,他並沒有嫌我麻煩,而是熱心的接受了我這樣一位學友,還幫我補了很多落下的課程,每當我有題不會做,他就會熱心的幫我講解做題的思路,一遍不懂,他就再講一遍,直到我聽明白了為止。她很細心,老師上課講的知識點他都用筆記了下來,看到我課本上“空空如也”,一個字也沒有,她就主動把她的課本借我,告訴我老師講的重點。我為了休息身體,總是不放學就提前回家了,她每晚都不厭其倦給我打電話,告訴我老師放學前講了什麼,家庭作業是什麼。就這樣,久而久之我們從“師徒”變成了一對知心的好朋友。有這樣的一位師傅在時時刻刻的幫助我,我的學習很快跟了上來,上課學的也不感覺吃累了。而且慢慢的我也從中等生變成了優秀生!這一切都是我的同桌幫助我得來的。所以我要感謝我的同桌,她不僅是我的師傅,也是我的朋友,我們經常在課間一起討論問題,互相提高成績。他的壓力也小了,我也得到了實踐,這何樂而不為呢? 

 總而言之,是“和諧互助”給了我這樣的機會;“和諧互助”給了我這樣一位熱心的同桌;一位知心的朋友;一位優秀的師傅!是“和諧互助”讓我懂得了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只有和諧,互助,才能形成一個團結友好的班集體。只要每一位師傅把帶好學友看成自己的責任。那麼我們這一個集體就會有一股空前絕後的力量!學友們的上進心也會大漲!我們收穫的不僅是優秀的成績,還有做人的道理:只有熱心,負責任的幫助他人,他人才會同樣的回報你!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和諧互助同樣也凝聚了太多老師與領導的心血和汗水。我相信,和諧互助這朵“奇葩”必定會在教育事業上越開越艷!

您正在瀏覽: 和諧互助——學友感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互助——學友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