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拉二胡的感覺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二胡的感覺真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六歲那年開始,我就學二胡。直到現在,已經在音樂之路上七年時間了。每當拉起二胡時,我總會覺得:拉二胡的感覺真好!

  記得我六歲那年,媽媽覺得自己的兒子該學個一技之長了,鼓勵我去音樂學校學樂器,一件件形態各異的器樂都從我的眼睛過去了,我就是不滿意,偏偏當我看到二胡的時候,眼前一亮,就選它了。

  我剛開始學的時候,教我的是一位慈祥的老人,當他手把手地教我該怎樣握弓按弦時,我覺得很新鮮。在初級階段,我學的很輕鬆,覺得這太簡單了,不禁得意洋洋。

  可到了後來,我才明白學什麼都是艱辛不易的。到了三級,書上那高難度的樂譜使我感到力不從心,每天長時間的練習使我的小手被磨掉一層層皮,收穫卻不大。看着手上留下的累累印痕,技術的增進是那麼緩慢,我開始打退堂鼓了,媽媽似乎因為我那段時間拉二胡時三心二意而看出了我不思上進的態度,把我叫到跟前,鼓勵我說:“你看見電視上的二胡名家了嗎?他們的嫻熟技術是靠勤奮和努力換來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要明白:鐵棒為什麼能磨成秀針。”又給我講了鋼琴大師朗朗的故事…………。

  媽媽的一席話使我受益匪淺,使我明白了成功是靠勤奮、努力,我重振信心,拿出自己的勤奮,重新認真地練起了二胡。

  現在我已學完了十級,在二胡比賽中拿到各種獎項;‘在華燈燦爛的舞台上表演自己嫻熟的技術。我十分自豪,因為這使我用刻苦換來的果實。

  拉二胡不僅能陶冶情操,還使我得到許多榮譽,更讓我明白勤奮和努力換取成功的人生哲理。

  每當我拉起二胡時,總會覺得;拉二胡的感覺真好! 

  六年級:聖鬥士1993

您正在瀏覽: 拉二胡的感覺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二胡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