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後荷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荷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我們一家來到了首都北京。第二天,天上便下起了濛濛細雨。唉!真掃興!看來游頤和園的計劃要泡湯了。這時,老爸一本正經地說:“這雨來得真及時。我們不是計劃去頤和園嗎?等雨停了,我們就去頤和園,會讓你們大開眼界的!”

  雨後,我們乘地鐵來到了頤和園。老爸幾年前來過一次,於是,便領着我們徑直來到了荷塘邊。大雨過後,太陽失去了威力,天氣變得格外涼爽,而湖內更是一番景象。荷塘里的荷葉一望無際,放眼望去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有的地方挨挨擠擠。一陣微風拂過,湖面盪起層層微波,碩大的荷葉隨風擺動,彷彿倒立着的雨傘在翩翩起舞。有的荷葉上面還有幾滴水珠。頑皮的水珠躺在他的大床上,似乎剛剛睡醒,懶懶地伸了伸腰身,一個不小心,“滴答”掉進了水裡。再仔細觀察,還可以看見幾條小魚在歡快地遊動着,偶爾還能看見從小魚嘴裡吐出的小泡泡浮出水面,彷彿與湖邊垂釣的老者捉迷藏似的。

  在荷塘里最引人注目的還是荷花。一支支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它們有的含苞欲放,像一支利劍,指向天空。有的還未開全,像一位害羞的少女,用紅手帕遮住自己的臉龐,不敢見人。有的全開了,像一位熱情的姑娘,伸出雙手,迎接遠方的客人。如果你仔細聞一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令人心曠神怡。

  佇立在湖邊,我覺得我也變成了一朵荷花,在池中翩翩起舞,美麗的身體隨風搖擺,不光我一個,滿池的荷花都在跳舞……

  “躍文,快走吧!公園要關門了!”直到姐姐叫我,我才回過神來,隨着瀏覽的人群,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一年多時間過去了,頤和園荷塘的美景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什麼時候才能再去看一看呀!

  六年級:張躍文

您正在瀏覽: 雨後荷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