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看完了世上第一輛炎車和馬車賽跑,竟然遠遠落後於馬車的故事後,再看到現在高速成火車時速已達兩百公里,不由得想起了我國的一句名諺:失敗是成功之母。 

  假如火車的發明者因為最初的火車頭跑不過馬車而灰心喪氣,不去找毛病,不去想辦法改進,那麼也許直到今天,人們仍然坐在馬車上穿州過府,不知火車頭為何物呢!沒有第一次的失敗,又怎會有以後的成功呢! 

  但是有的人一講到“失敗”,便叭恐避之不及,總想自己不論幹什麼,都只有成功,沒有失敗挫折。其實只要我們回顧一下歷史便函會發現,真正有成就的人,都有是在經歷了失敗挫折后才取得偉大的成績的。清代文學家蒲松齡落第之後,憤而著書,才寫出《聊齋志異》;著名化學家歐立希經過了665次的失敗,才發明了藥物666;有“發明大王”之稱的愛迪生,一生髮明了1000多件新產品,但每一個新發明的誕生,他都有經歷過無數次失敗。在一次新發明的試驗過程中,共失敗了8000多次,但他仍然樂觀地說:“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8000次失敗,起碼使我知道了有8000個辦法行不通。”由此可見,不經失敗,便沒有成功的果實,害怕失敗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或許今天的失敗,正預示你明天的成功呢! 

  但事實上並不是每一個經歷過失敗后都有會取得成功的。能在經歷失敗走向成功的人是明智的,但世上有更多的庸人,在經歷過失敗之後,不思悔改。其中有的人是碰壁了,卻不懂轉變,吸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走着老路,結果 是一再碰壁。有一類人,明明失敗了,卻又不承認。這種人是最危險的。 

  我們不但要在學習上、工作上正確對待失敗,而且在國家建設方面,也不應因為一點挫折而悲觀。如今,我們國家正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還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和某些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相比,就像一部不夠完美的火車和一部漂亮的馬車一樣,而我們每人都是火車的設計師。假如我們因為這部火車跑不過馬車而對它失去信心,那麼國家就沒有發展前途了。但如果我們像斯蒂芬遜一樣,不灰心,不氣餒。找出我們“車”上不夠完善的地方進行改進,終有一天,我們國家會像高速火車一樣,把資本主義國家遠遠地拋在身後。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