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失敗是成功之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失敗是成功之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其實,這句話本身就是一個真理。

  縱觀千百年來的科學技術發展史,那些發現者,創造者,差不多都是來源於生活中司空見慣的現象,從中不斷發問,不斷嘗試,不斷創新,不斷解決問題,追根溯源,最後成功了。

  着名科學家愛迪生髮明了電燈,才使人類過上了光明的日子。然而,在愛迪生髮明中時,受到無數次失敗,他無時無刻都想着:怎麼才能電燈亮起來?電燈的燈芯怎樣才能亮起來?怎樣才能讓電燈維持更久?為什麼電燈需要燈芯才能亮?這一連串的問題,促使愛迪生進行了千萬實驗,他絞盡腦汁,為瞭然電燈亮起來,做了成千上萬的實驗,最後才成功了!

  中國古時候有個官員——萬戶。他用47支火箭捆綁在椅子下,自己坐在椅子上,手上拿兩隻大風箏,叫人點燃火箭,隨着一聲巨響,他消失在了火焰和煙霧中。但是,儘管人類首次飛行沒有成功,但他那種勇於實踐的探索精神,深深打動人們。終於,經過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努力,於1970年4月24日,首發了第一課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

  波蘭有個舉世聞名,名垂千古的着名物理許家——瑪麗·居里。她燃燒一生的精力放在科學上,她善於探索,別人摸瓜,她尋藤,別人摘葉她尋根,她打破沙鍋問到底,居里夫人與丈夫皮埃爾·居里堅持不懈,終於在成噸的礦渣提煉出了0.1克鐳。為科學做出偉大貢獻,至今為止,人們也採取這種技術來治病,取得巨大成功!

  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堅持不懈,才能成功。失敗,失敗,失敗,成功!

  六年級:肖穎異

您正在瀏覽: 論失敗是成功之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