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歐陽修曾說過:“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這句話的主要意思就是:應該以學習為最首要的任務,而如果要教授學問,則應該以書本上的知識為根本。

  聽到這句話,有人可能會說:“不就是學習么,誰不會啊;不就是教書么,講講就好了。”如果誰這麼認為,那他就大錯特錯了,學習——“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這句話是孔子先生說的,意思是“學了之後及時、經常地進行溫習,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嗎?”所以說,只是潦草地記一遍是不行的。而如果教書,就要先教課本上的知識,但是如果沒有學好的話,又有什麼可以來教大家呢?

  而只學課本上的知識,沒有課外的鏈接,學習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所以,我們還應該多讀一些課外名着來豐富自己的知識量。

  而讀書需要一種興趣——一種能讓我們讀了這段想接下去讀下一段的興趣。有人會說:為了自己能考個好成績而讀書。如果你真的這麼說,那就請你不要在欺騙你自己了——沒錯,多看書確實能夠提高成績,但是又有幾個人是真的想為了提高成績去看書呢?為了我們的未來着想,我們應該讀書,因為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還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書是個好夥伴。它滿腹經綸,卻不喋喋不休。在你渴望時,它前來給予詳細指教,但是從不糾纏不休。讀書有這麼多好處,我們為何而不讀書呢?

  六年級:在那個秋天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