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有的文化知識都在書中能學到,這就如折理家所說的“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書引導我們向智慧的高峰攀登;是書為我們插上一雙翅膀,讓我們在知識的天空自由翱翔;是書給心靈的種子澆灌,讓樸實無華的種子開出絢麗的花朵。 

如今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年級高了,作業也多了,書也跟着多了,書香也猶如墨菊一樣濃厚了。 

書是我的良師諍友,是它陪伴着我的童年。只記得四年級的一天,語文試捲髮下來了。一個鮮紅,斗大的數字寫在成績一欄中,“82分”這並不是我理想的成績。不知不覺,眼淚已經在我眼裡打轉,我強忍地咽了下去。回到家,我還沒來得急換下鞋子,就趴在桌子上大哭起來。一抬頭,一本《新華詞典》放在我面前,那一陣書香撲鼻而來,我捧起詞典,擦了擦眼淚,抽搐着說:“對不起了……了,我不是……不想學……學好你,可……可……”我隨手打開了字典,正是472頁,也就是“堅”字的一頁,下面“堅持”的意思是“堅定地保持,堅決進行下去”我不由叫了起來:“咦!詞典你是在和我說嗎?謝謝你,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堅持下去的。”說罷,我把錯的題重新看了一遍,才知道是審題不仔細,錯別字太多等造成的。經過書的指導,我的成績有所提高,這應該歸功與書 

看書是思維的體操。你讀書,這思維是作家的,也是你的。你和作家交流,猶如促膝長談。你可以與一切偉人對話,接受古今中外一切偉人的熏陶。你會變得高雅,談吐不凡;看書是靈魂的洗禮。你讀書,書讓你的靈魂變得充實,洗凈思維的垃圾,在慢慢地接受與理解事物的過程中教你做一個正直的人。 

每看一本書,就如同在欣賞一朵永不凋謝的花。滿架的書,點綴真我的生活和靈魂,從此變得純潔高尚。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它將永遠伴隨我成長,伴隨我飛得更高更遠!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