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在絕境中只要不視一切困惑和勞累,充滿信心,將心中的意志發揮到了極致,就能扭轉乾坤,化險為夷。《廣東第二課堂·我還有就一個蘋果》這篇短文主要講了瑞典醫生斯坦利·庫尼茨在試圖穿越非洲撒哈拉大沙漠時,風暴使他變得一無所有,他意外地從口袋摸到一個蘋果,當被當地人救起時,人們發現他手裡攥着個完整卻乾癟的蘋果。讀了這篇短文,我覺得人生出現了另一片新的天空,明白了人成功和失敗的根源。 

  俗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如果不經歷失敗的磨練,就不會有成功的輝煌。有的人在失敗之後,試了無數次,也不放棄,到最後就成功了;而有的人經不起失敗的挫折,半途而廢。這是多麼愚蠢的做法呀!因為那個人不知道成功就在失敗身後。一個人的成敗完全決定於自己的意志,有時一念之間,就會使你得到或失去很多。上帝有可能奪走你的一切,但只要自身堅定,上帝就一定不能奪走你堅定的意志,反而給予你成功的輝煌。只要有堅定的意志,你就不能放棄。 

  王露的爺爺第一次高考失敗后,他一連考了五次,還是沒有成功。然而失敗動不了他絲毫堅定的意志。第六次高考,他終於考上了重點大學,並且繼續努力,成為一位有頭有臉的人物。 

  希望是決定成敗的密碼,絕望是註定失敗的標誌。在困境中,沮喪和埋怨只能把希望之火熄滅,而自信和堅持卻能夠讓希望之火更加明亮。只要意志堅定,讓心中的希望之火永恆不熄,就一定能到達夢想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