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許多名人,像美國的科學家愛迪生,就是失敗后才成功的。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也是經過無數的努力, 最終成功了. 

這些名人都失敗過, 那我們就更不用說了. 

記得有一次, 數學考試捲髮下來后, 我一看自己的分數, 啊!才80分,我難過得都要哭了, 我真怕回家被爸爸罵.一個上午都心神不定的.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那張可怕的試卷,想:爸爸一定會說: 啊!才80分啊! 為什麼考這麼差? 你看看, 這麼簡單的題都會錯, 真是的, 這種試卷,你認為我會幫你簽字嗎? 一想到這兒, 我的心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回到家裡,爸爸正在看電視,我慢慢的把腳挪到爸爸更前,從書包里拿出那張試卷,給爸爸看。 

爸爸看了這分數,只是嘆了一口氣,然後把我拉到身旁,輕聲的問:“全班最高分是多少?”我答:“96分。”“那最低分呢?”“64。”爸爸呀又說:“那你知是一般咯。做數學題,不能急,要慢慢來,要驗算。你看看,這些都是不驗算才錯的,像這種啊!扣分扣得很冤枉的,所以,以後考試要驗算,不要粗心大意的。”說完,爸爸就在試卷上籤了字! 

雖然,爸爸這次沒有罵我,但是,我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不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試。從此以後,我就將這個“80”分定為自己的及格分數線,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考上“80”分。學期期末,我將這張試卷訂在床頭,讓它時時刻刻的激勵自己,鞭策自己。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