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是哪一本書,哪一個人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

  古往今來,有很多科學家他們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最後取得了成功:

  我國有一位大數學家——陳景潤。他曾用了十幾年的時間來研究一道世界數學難題——哥德巴赫猜想。聽爸爸說:哥德巴赫猜想(1+2)這道難題是許多外國的數學家都沒能破解出來,只是更進一步的研究。而陳景潤這位大數學家用了許多精力,做了不知多少次實驗,歷經了不知多少次失敗,最後終於把這道世界數學難題給解了出來。

  居里夫人是法國的物理學家,化學家,世界著名的科學家,研究放射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得諾貝爾獎。在研究的過程中,她和她的丈夫用了三年零九個月才從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了0。1克鐳。研究過程中,他們也經歷了許多次失敗,但是她和她的丈夫並沒有放棄,經過不斷努力,最後取得了成功。

  這些故事都證實了這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我也有過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經歷:那是在一個晚上,快九點鐘了,父母在房間里看電視,而我卻被一道數學思考題所困惑,我漸漸開始沒有了耐心,真想直接去找父母尋問答案,但一想,這種答案不是自己解答出來的,即使對了也稀里糊塗的,並不明白這道題的意思。我不斷揮舞着手中的筆,草稿紙也變得“傷痕纍纍”,到處都留下了我的光榮印記。最後我終於把這道題給解了出來,心中不由得暗暗高興。

  同時我也明白了這麼一個道理:今後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會遇到許多困難,經歷無數次的失敗,但是,如果人一遇到困難就屈服了,就不會有成功,就不會前進。我也要做一個堅持不懈,不會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做一個勇往直前,永不放棄的人!

  最後我在大聲的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鋁城小學A區5年級 蔣蕊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