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班上,只要一提起我的好友黃炎昊,誰都會豎起大拇指。那是因為他在我們班,可以算得上是“作文大王”。他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端正的鼻子,一看見他就覺得很有學問。

  你知道他的作文為什麼寫得這麼好嗎?那時因為他平時每次寫作文都要先查資料或者到實地去調查,偶爾還拍一點照片做材料。寫之前,他總要把提綱寫好;寫的過程中,他總是反覆思考,生怕那一句話寫的不恰當;寫完后,他總是反覆檢查,盡量減少錯誤。而且他平時善於對知識的積累,經常閱讀有關作文的書籍,而不像有的同學,整天沉溺於電腦遊戲之中。因此,由於他長期博覽群書,知識面廣,所以他的作文不但字數多,而且質量高,每次都得好,可以算得上是我們辦上的“作文免檢產品”。

  記得有一次老師叫我們寫徵文。我就應付了事、胡編亂造,沒有真情實感。而黃炎昊呢?他竟為了寫得更好,不停地修改,不怕麻煩。當他修改到自己滿意為止的時候,已經深夜一點鐘了。我開玩笑地對他說:“你怎麼這麼傻,寫到一點鐘才睡覺,何必那麼認真呢?反正評委也不知道,又不容易得獎,敷衍了事得了。”他卻跟我認真了起來:“參加比賽得不得獎並不重要,關鍵是要在參與的過程中學到知識,得到鍛煉,而不是純粹為了得獎。”我聽了他的一翻話,肅然起敬。一個作文寫得這麼好的人,竟然把名利看得這麼輕。如果是我,參加比賽不純粹為了得獎才怪呢!(這裡讓人覺得不真實,有點為了強調他的優秀而編造材料的感覺。)

  功夫不負有心人,由於黃炎昊長期努力,他的作文也小有成就。參加各種各樣的作文比賽,都獲得了很好的成績。

  怎麼樣,牛皮不是吹的吧!我的好友黃炎昊難道不是作文大王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