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本班的語文老師姓莫,我們大多數的同學都認為他是“兩面派”:平時與同事談話,盡用“毛毛細雨”;與我們談話時,多半用“大炮猛攻”。

  在上課時,莫老師總有說不完的成語,即使是批評我們班的某個同學時也是這樣。把他批評的話語記下來,一定可以編一本《批評家妙語》。莫老師在教我們課文時總是煞盡苦心:一天,他在教我們辛棄疾的《清平樂》時對我們說:“寫宋詞很簡單,我在下課的時候想了一下,可以以課室為題,寫一首宋詞,題目(詞牌也用)叫清平樂:課室不大,課桌齊整整,我們都愛上學校,最愛上語文課。子文擔任代表,毓蕾正是班長,最怕煒聰亡賴,整個課室亂走。”他的話音剛落,教室里就響起了一陣陣笑聲,還有的(不少)同學在重複剛才的宋詞(都記住了這首“宋詞”,還常常背誦呢!),那首宋詞已經留在他的心裡了。當然,對寫宋詞的要求也就自然而然地留在了他的心裡。

  不過,莫老師有個缺點,就是有時候說過的話,兩三分鐘就忘記了。一次,在完成第二單元習作時,老師對我們介紹說:“這次習作很多同學的作文都很有特色,下面……”他的話還沒說完,我(已經開始發抖了)就打起羅嗦來了,因為我最怕老師把我的作文當範文來讀。哦!幸虧莫老師說這次不用讀範文,我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否則,我可不知要緊張到什麼什麼時候。可是莫老師接下來又說:“現在我來讀一下黃超穎的作文……”天哪,出爾反爾,他在搞什麼鬼?以後,我們班的同學就認定這是莫老師的缺點了。

  什麼?你要向他告密?哈,我才不怕你向他告密呢。因為他是個寬宏大量的人,不會因這點雞皮蒜毛的小事發怒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