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影《舉起手來》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舉起手來》觀后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電影《舉起手來》觀后感 

  看電影《舉起手來》有很大的觸動。一個小女孩為了保護一本日本鬼子暴行記錄本,躲進了佛像箱中,與日本鬼子周旋的經過,表現了英勇機智的精神。兩個小男孩將癩蛤蟆,放進水壺給鬼子喝和用叉子對付鬼子的行動,反映了對鬼子的輕蔑和憎恨。 

  電影中還有許多地方描述日本鬼子搶奪中國文物和群眾的財產的情節,以及鬼子強迫中國人當勞工和勞工奮起反抗的精神。影片還描述鬼子為追找佛像,對中國群眾的侵害以及八路軍和人民群眾團結一致共同抗擊鬼子的英雄壯舉,反映了日本鬼子的殘忍和中國軍民英勇抗日的頑強意志。 

  看過這部電影,我了解了日本鬼子對我們中國的侵略和對中國人的迫害,也懂得了被侵略、奴役的中國人只有站起來,奮起反抗,才能打敗和趕走侵略者,才能保衛國家主權,不被欺負。 

  我們今天看這部電影,一定不能忘記歷史的慘痛教訓,國家要強大,人民要團結才能戰勝任何敵人,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建設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讓我們祖國永遠強大。

您正在瀏覽: 電影《舉起手來》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舉起手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