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水——西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水——西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是杭州,故鄉最有名的水,便是西湖。西湖是故鄉的明珠。我看過三亞那寬闊的海,見過蔚藍色的黃海,卻從沒看過這樣的水。若無風,湖面便水平如鏡。

  春天的西湖,是柔美的。在那平靜的湖面上,偶爾有兩三枝垂柳,正在湖面畫著粼粼的波紋。那姿態,是那麼輕柔。風一來,湖水便泛起波紋,一波接一波,卻不像錢塘江那樣波濤洶湧。那水,從來不會淹過陸地,她是委婉的。只讓走在斷橋上的你,感受着湖面吹來的微風,讓人心醉。

  夏季的西湖,是我眼中最美的湖。朵朵荷花怒放着。粉嫩的荷花紅,翠綠的荷葉襯托着陽光下波光粼粼的湖面,顯得格外清秀。她是美麗的,可愛的;她若像公子,那公子便是有文采,有內涵的。

  秋天的西湖,是成熟的,別有風韻。火紅的楓葉,泛黃的柳葉和枯黃的荷葉,交雜錯亂,由黃到紅,更顯現出秋色。如此秋色伴着那走過大半年的西湖,格外美。西湖褪去了學生的那一面,展現出自己的另一面——嫵媚。

  冬日的西湖,是溫暖的。即使大雪蓋過了陸地,那湖面,卻依稀清晰。在我的印象中,西湖是不會結冰的。她柔美的身軀,給人以暖意。

  啊!故鄉的水,我愛你,無論我走到哪兒,我都會記得你,想起你。春天,你如花似玉。夏天,你頗有文采。秋天,你成熟好看。冬天,你送以溫暖。你的綽約風姿,溫文爾雅,令我沉醉其中。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水——西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水——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