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下綻放的花朵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綻放的花朵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記自強自立的陽光少年林璐怡同學的先進事迹 

  在實驗小學的校園裡,你會經常看到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如一縷燦爛的陽光,帶給周圍的人無限的活力。她就是自強自立的陽光少年--林璐怡。 

  在學校里,她一直是老師的好幫手。一次次地協助老師辦好班級的每一件事,因為她辦事效率高,所以老師們都非常信任她。當然有時她也會遭到同學的誤解。一次,班級要開展“六一”展示活動,她精心策劃了幾個節目,幾個同學卻說她愛出風頭。這樣的打擊並沒有使她氣餒,她說:“老師交給我的任務,我無論如何也不能半途而廢。”在活動中,看到同學們樂在其中,她欣慰地笑了,因為那是她努力獲得的成果。 

  自信是駛向成功的航船,她從來不輕言放棄。演講台上的她自信地演講,給自己的魅力加上幾分;辯論會上,自信的發言贏得了陣陣掌聲;課堂發言時,不因同學的反駁改變自己的立場。她擁有自信。她信奉“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名言。四年級那年參加演講比賽,因為稿子沒有背熟,她落選了。她偷偷地擦乾淚后,暗暗下了決心: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第二學期演講,她吸取了上次的教訓,下了苦功夫。在自家的鏡子前,不厭其煩地反覆演練,這個倔強的女孩,以自己永不言敗的精神,獲得了這次演講的“二等獎”。她常常對大家說:我最感謝的是我的對手,是他們讓我一次次邁向成功。 

  她還是個愛學習的孩子,每門功課都是名列前茅。記得有一次,一向語文成績十分優異的她,成績竟一落千丈,考了歷史的最低點:82分。如果換成是其他的同學,早就趴在桌上流“金豆豆”了,而她呢,卻倔強地把頭一昂,甩了幾下頭髮,認真總結了考試中存在的問題,然後微笑地對自己說:“記住這次失敗,下次再努力,加油!”她以陽光般燦爛的心態面對學習道路上的坎坷。 

  家境優越的她絲毫沒有“千金小姐”的那種嬌氣。許多有車的家長都經常用車接送孩子,但她卻堅持不讓自己的父母來校接送。她經常對同學說:“我不想成為溫室里的花朵,我不要做一個只會認識書本的書獃子。”學校離她家有三里路,她每天堅持坐公交車上、放學。一天上四個來回,有時候還步行,她的父母不放心,她卻笑眯眯地說:“如果我這點路都不會走,以後如何走人生中更長的路。”她深知依賴是成不了大器的,同時她也希望父母也能夠適當地放手讓她嘗試着做一個獨立自強的孩子。 

  她還是個愛體驗的孩子。那次的小歌手比賽中,因為接的通知較遲,時間緊迫,也深知對手的厲害,老師和父母也勸她不要去參加了,她卻安慰起他們:我覺得這是一個給我鍛煉的機會,得不得獎是另一回事,我只想參與。臨上台前,她自己給自己打氣:不緊張才會發揮出最高水平。由於她出色的表現,她順利地進入了決賽,雖然在決賽中沒有拿到理想的獎項,她卻高興地說:“這次不枉此行,讓我看到了我與對手的距離,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了,下次我一定拿冠軍!”正如她所說的,在生活中,她一直視對手為最好的朋友,因為對手給了她不斷向上努力的動力。 

  擔任校小記者的她更不會忘記第一次採訪縣市領導的經歷。那次是海峽大橋的籌備工作會議,她接到老師的通知,學校只派她一人去採訪有關領導。她一接這個通知,心中不免慌了起來,要知道,以前都是同老師和同學一起去的,今天只叫她一人去面對如此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物,能幹好嗎?她穩住怕情緒,開始做準備工作了。她先向縣團記者站了解了這次採訪的有關內容后,便擬定了幾個要採訪的問題。那天的採訪,她甜美的笑容,流利的問題,給領導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通過這次採訪,她學到了很多很多。是的,挑戰才會穿越一個又一個新的高度。 

  作為學校少先隊員代表、旗手、合唱隊員、廣播站隊員……每天,她都忙得不亦樂乎,但她卻不覺得累,反而覺得過得很充實。很多人都說:“六年級學習任務那麼重,還管那麼多事,還學習不?”她並不這麼認為,作為一個自強自立的陽光少年,不僅要學習好,還要全面發展,應多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每個星期一的升旗儀式,她自豪地站在莊嚴的升旗台上,在合唱隊中,她是一個可愛、美妙的小音符。在廣播室中,她是一隻悅耳的百靈鳥。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這一切的榮譽,都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愛好之泛的她獲得了許多的榮譽:在2008年全國海峽冰心杯作文競賽中榮獲二等獎;全國“動感地帶杯”作文一等獎;環保徵文比賽,做個文明的福州人等徵文比賽中榮獲二等獎。在2003-2008年連續五年獲得校優秀學生幹部。每學期的素質獎評比中,都榮獲“博士獎、百花獎”等。在“科普、環保、奧運”等手抄報比賽中均獲得不同等級的獎項。在特長生評選中獲得了“小作家、小歌手、十優演講員”等稱號。 

  她就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女孩,在困難面前,她不輕言放棄,失敗了不氣餒,永遠把挫折當作人生中的必修課,她那種富有挑戰的精神,就像陽光下綻放的花朵,那麼絢麗、耀眼。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綻放的花朵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綻放的花朵 暫無評論